假酒中毒 俄国乌拉山地区酿18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7日讯】俄罗斯10月初才发生私酒丧命事件,这次乌拉山地区再传集体酒精中毒死亡事件,有18人于饮用含有甲醇的私酒后丧命,当局16日表示,已针对此事逮捕2名犯嫌。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调查人员发表声明说,好几个人于过去2周,在乌拉山脉(Urals)东麓俄罗斯第4大城叶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贩售会危害健康的酒精液体,“有18人于饮用那种酒精液体后丧命”。

声明又说,已针对出售不合格商品以及过失致死展开调查,最高可判处10年徒刑。

10月初,位于乌拉山南端的奥伦堡地区(Orenburg)至少36人于饮用内含剧毒甲醇的私酒后丧命。这类事件在俄罗斯司空见惯,境内约有2100万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

2016年,西伯利亚南部伊尔库次克地区(Irkutsk),超过60人于饮用内含甲醇的走私沐浴油后一命呜呼。俄罗斯于事件发生后立法严禁,但对数以百万计俄罗斯人而言,他们根本买不起烈酒伏特加,尤其是在生活水准非常低落的乡村地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