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现疫情 官方修改通报 疑甩锅境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7日讯】辽宁官方通报,16日沈阳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但25分钟后修改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外界质疑官方将疫情甩锅境外

辽宁省卫健委网站10月17日上午8点发布消息,16日,辽宁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沈阳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大连市报告。

“辽宁发布”8:03分也发微博称,辽宁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沈阳市报告。

但25分钟后(8:28分)“辽宁发布”将信息修改为:辽宁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沈阳市报告。

(微博截图)

网友“大连突发”在微博上称:“这几个字可是差老大的事儿了······”

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外界无法获悉大陆各地疫情的真实情况。目前,大陆多地持续出现疫情,但很多地方通报疫情都是境外输入。

例如,吉林长春一名确诊者8月20日从菲律宾飞抵厦门市,在厦门、长春都进行集中隔离。解除隔离后,在10月3日检测为阳性,官方称他是境外输入病例。但民众表示质疑。

吉林市民章先生对新唐人透露,官方是有意甩锅境外,因为是境外输入还是本地发病,对官员的仕途影响很大。

章先生说:“对老百姓来说无所谓,你境外输入还是本地发病,但是对当官来说,确实重要了。因为这涉及到他那个官位受不受处分啊,你要说是本地的,那你当官就有责任了,你没管控好,你要说境外,你就没责任了。”

章先生表示:“现在政府的信誉已经归零了,没人信你的了,尤其你这撒谎的话,你也不能自圆其说,一给你提疑问就问住你了,现在反正政府他也不要脸的。”

早前,福建莆田一名确诊者从新加坡返回,在厦门、莆田都集中隔离,入境38天后才检测为阳性,官方将福建爆发疫情归咎于这名患者,他和家人遭受舆论暴力攻击。

之后,有中共防疫专家表示,不排除该患者在隔离点感染病毒的可能性。

近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出现疫情,自10月14日起,全市封闭管理,停工停产停课,全员核酸检测。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也出现疫情,当局采取封门防疫的方式。近日网上传出视频,一些小区居民纷纷敲锅、喊楼,要求解封。

中共防疫专家张文宏10月12日在一个论坛上发出警告称,接种疫苗不能完全阻挡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传播,未来打完疫苗后感染的情况会愈来愈常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