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0名中国留学生被终止身份 律师:可解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7日讯】近日,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50名持有F1签证中国留学生,因没有按时填报I-94表,身份被取消。对此,记者采访了移民律师,来听听他们的建议。

根据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中国学联的网站介绍,截至10月6日,至少50名该校的中国留学生,因为没有向学校及时递交I-94表,被学校的国际学生服务中心通知,F-1身份失效。

纽约移民律师 朱伟:“到美国以后,第一件事要向留学生办公室报到,假如说不报到,那么学校就没有办法向国土安全部登记,因为他除了F1签证,还有一个SEVIS的安全系统,就是追踪留学生在美国的去向。”

有移民律师分析,学生面临几种选择,一是马上离境后,在下学年重新入境;二是提出诉讼;三是向移民局申诉,重新获得学生身份。

纽约移民律师 朱伟:“按照现在的情况,应该马上离开(美国),然后重新申请签证,下学期再入境。如果说非法居留3个月,那么一年不得入境。”

纽约移民律师 李进进:“移民法庭不会对他们马上采取措施,不存在递解。现在就是到联邦法院去,集体诉讼找一个当地的律师或者诉讼律师,下达一个(临时)禁制令,对这个事情作出争辩,一下子集体诉讼就把问题解决了。”

律师补充,如果学校能给留学生发新的 I-20表,也有可能通过到第三国重新激活学生身份。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