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50名中國留學生被終止身分 律師:可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近日,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50名持有F1簽證中國留學生,因沒有按時填報I-94表,身分被取消。對此,記者採訪了移民律師,來聽聽他們的建議。

根據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中國學聯的網站介紹,截至10月6日,至少50名該校的中國留學生,因為沒有向學校及時遞交I-94表,被學校的國際學生服務中心通知,F-1身分失效。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到美國以後,第一件事要向留學生辦公室報到,假如說不報到,那麼學校就沒有辦法向國土安全部登記,因為他除了F1簽證,還有一個SEVIS的安全系統,就是追蹤留學生在美國的去向。」

有移民律師分析,學生面臨幾種選擇,一是馬上離境後,在下學年重新入境;二是提出訴訟;三是向移民局申訴,重新獲得學生身分。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按照現在的情況,應該馬上離開(美國),然後重新申請簽證,下學期再入境。如果說非法居留3個月,那麼一年不得入境。」

紐約移民律師 李進進:「移民法庭不會對他們馬上採取措施,不存在遞解。現在就是到聯邦法院去,集體訴訟找一個當地的律師或者訴訟律師,下達一個(臨時)禁制令,對這個事情作出爭辯,一下子集體訴訟就把問題解決了。」

律師補充,如果學校能給留學生發新的 I-20表,也有可能通過到第三國重新激活學生身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