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家属14人“联合宣言” 参选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709”案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以及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等14人于15日发表“联合宣言”,宣布参加北京区县人大代表选举,表示要“做一个让别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709”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15日在推特发文表示,在为“709”案维权抗争的6年当中,深感与公检法司沟通的困难,想找人大代表代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根本找不到。

王峭岭说:“2021年秋天,5年一次的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开始了。我有个强烈愿望,想做一个让别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王峭岭贴出14名独立候选人的相片及“联合宣言”,提到14人都是长期生活在最基层的公民,深感普通百姓与中共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沟通的困难。

而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对大纪元表示,她今年参选人大代表和自己的经历有很大关系,因为经历了“709”案维权抗争,在这6年的维权过程当中,经历了很多事情,包括自己没有稳定的居所,每次租房都被逼迁,自己的孩子被从学校赶出来4次、3次办护照被拒,还有自己的丈夫被秘密失踪3年多等。

李文足表示,自己在寻找丈夫的过程中,深感与公检法司沟通的困难,想找人大代表请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根本找不到人,所以今年秋天,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开始了,自己有一个强烈的愿望,想做一个让别人找得到的、全心全意为选民办实事、说实话的人大代表。

连续两届参选人大代表未果的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15日告诉大纪元,她前两次参选均遭到镇压,第一次参选被穿制服的警察暴力镇压殴打;第二次参选,政府鼓动街道居委会人员和便衣警察对他们14名参选人围追堵截。但是野靖环表示,她无惧强权,今年继续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

“709”事件是指2015年7月9日前后,中共当局在20多个省市,针对大陆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展开大规模抓捕和骚扰,事件涉及人数高达300多人。这些律师和维权人的精神均受到了中共的严重摧残,脑神经普遍受到伤害。

“709”案律师程海对大纪元表示,很多人认为人大代表只是花瓶,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放弃了人大代表选举,中国的问题就出在这儿,如果大家都像王峭岭、李文足和野靖环等人一样争取选票,中国走向民主宪政就不远了。

程海说,“你的一票是争取自己的发言权、参与权及决策权,你仍掉自己的选票,就等于扔掉了自己的政治决策权、选举权,无偿地、无条件地授权给了投票的人。实际上你的弃权,就等于你投票了、默认了,这个问题就这么严重。”

他指出,有些人嘴里要求民主、反对专制、反对极权领导,但他又不去投反对票。这就是很多国人的最大误区,也是被洗脑的结果。如果很多人都去投票,情况就会改变。

“其实投票很简单,你要有能力就去竞选人大代表,没有能力你就去支持愿意为百姓说话的人竞争人大代表。实在不行,你就投反对票”,程海说,“如果大家都能认识到这些,全民积极参与选举行使一人一票的投票权,中国的民主实际上就实现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