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天才班项目被取消 市民集会再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市长白思豪近日表示,将以数万名学生都能参与的加速学习项目“智慧纽约”(Brilliant NYC)来取代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集会发言者认为,这是一种教育的倒退,孩子不应一律根据年龄来统一划分受教育内容。参加抗议的人们,得到了来自州参、众两院议员、市议员、教师、家长和学生的声援。

纽约市教师 天才班学生家长Lisa Marks:“对于(学习)领先或落后的学生来说,当他们无法在同一级别的大群组中融入时,是非常令人气馁的。”

纽约市学生家长Michelle Lee:“关键是你需要符合孩子所处的水平,你不能期待‘一刀切’的模式。我认为市长就是在做着那种(‘一刀切’)。”

纽约市天才班学生家长Dhimy Jean:“我们明白我们孩子(在天才班)的成功。”

布碌崙华人联合会会长黄涵华:“我们一向讲究平等,可是我们不可以用齐头式平等。”

一些民众表示,市长的这个决定,无法提升公立学校的教育质量,但或许能积累他的政治资本,于是在即将卸任前,匆匆推出并不明朗的新项目。

PLACE NYC组织创办人与联合主席朱雅婷:“我觉得他这个新的项目是没有规划的。”

布碌崙华人联合会会长黄涵华:“我是觉得他这个是政治决定,是拉拢特定族群。”

PLACE NYC组织创办人与联合主席朱雅婷:“他很快就要卸任了,他只是想做点什么来可能惠及他接下来的政治抱负。”

纽约市天才班项目(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原本是纽约市公立学校的质优课程,面向从4岁学龄儿童到小学的孩子,每年有一次入学考试来进行招生,分数线定在90分以上。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