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长太空旅客 “星际迷航”90岁演员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10月13日,蓝色起源公司完成了第二次商业太空飞行。乘客中包括了一位90岁的影星。

步履轻盈、体态健硕,完全不像90岁的夏特纳在10月13号这天写下历史,成为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太空旅行者。而这一次,他乘坐的不是电影《星际迷航》“柯克舰长”的“进取号”星舰,而是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号”。

夏特纳同时游太空的,还有前美国国家宇航局工程师伯斯威森(Chris Boshuizen),临床研究企业家德弗里斯(Glen de Vries),以及蓝色起源的副总裁兼工程师鲍尔斯(Audrey Powers)。周三(13日)一早,兴致勃勃的四人登上18米高的发射塔,步入太空船。

不过,在总共11分钟的旅程中,四人真正处于失重状态的时间只有3到4分钟,在距地面100公里的太空边界“卡曼线”上短暂逗留。随后,太空舱在降落伞的保护下,徐徐安全降落在佛州沙漠中。

当夏特纳走下飞船,亲自来迎接的贝索斯给了他大大的拥抱。太空旅行所带来的巨大感官和心灵冲击,竟让90岁的夏特纳动容落泪。

美国著名演员夏特纳:“你们给了我所能想像到的最深刻的体验,刚才的一切让我非常感动,非比寻常。我希望永远不要从这种感觉中走出来,希望我能够永远保持现在的感觉,不想失去它。”

今年7月,蓝色起源进行了首次商业太空旅行,当时亿万富翁贝索斯和他的同胞兄弟,都成为了第一批太空旅行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