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立小学将终止天才计划 家长痛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9日讯】纽约市将逐步取消其天才学生计划。根据该市教育部门周五(8日)发布的计划纲要,从下一学年开始,该市将停止对4岁儿童进行是否有天赋的甄别测试,不再为天才和有天赋的小学学生提供特殊课程。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单一测试来判断4岁儿童的时代已经结束。每个纽约市的孩子的潜力都应该得到充分发挥,新的、公平的模式将给他们这个机会。

市政府将对所有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以提供速成班教学,让常规教室的学生也可使用更先进的技能,如机器人、计算机编码、社区组织或宣传项目。

目前纽约市小学资优生项目是在前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领导下制定的。它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速成和专门的高级课程。

纽约市目前有80所小学提供高级教学。市政府官员没有详细说明将其扩大到所有800所小学需要多少钱。

纽约市的家长们猛烈抨击了市长的计划,并称该计划是“极其令人失望的”和“糟糕的”。五个学区的公立学校家长告诉《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逐步取消令人向往的独家教育模式,对教育部系统的学生来说是错误的决定。

Charleen Ang是上西区三年级资优班学生的母亲,她一直努力让她一年级的儿子也进入资优班,她感叹儿子可能没有机会了。

“现在,我们的儿子没有机会加入他姐姐的行列了”,Charleen Ang生气地说,“令人憎恶的是,白思豪在他任职的最后几个月里取消了纽约市无数不多的成功教育项目之一,对大批儿童产生了不利影响”。

曼哈顿的一位家长Craig Slutzkin也计划让他的孩子明年申请一年级的天才名额。他说,他的孩子今年在班上已经感觉很无聊了,他预测取消资优班将导致一些家庭从该市的公立学校寻求其它选择。

白思豪曾试图为高中启动一个类似的计划,但遭到亚裔美国人的家长的激烈反对。最终,州议会阻止了该计划的实施。

下一任市长可能会再次做出改变。民主党提名人亚当斯(Eric Adams)有望在11月的选举中成为下一任市长。亚当斯的发言人蒂斯(Evan Thies)说,如果亚当斯成为市长,他将评估该计划,并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实施政策。

共和党市长候选人斯利瓦(Curtis Sliwa)称白思豪的做法是应受谴责的,并表示如果他成为市长,他将立即重新实施天才计划。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