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土匪营区 尼日利亚警方救出187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9日讯】尼日利亚(奈及利亚)土匪长年肆虐西北部和中部地区,袭击、抢劫村庄并绑架人质勒索赎金。当局近日出动安全部队突袭武装犯罪集团森林营区,救出187名被绑架的受害者。

警方10月7日晚间表示,在赞法拉州(Zamfara)数小时的全面搜救行动后,187名被囚禁数周的受害者,被无条件获救。这些人包含成年男女以及孩童,他们是在不同的攻击事件中遭绑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当局在赞法拉州以及其他西北部区域展开为期数周的军事行动,这次救援属行动一部分,另也包含切断电信以干扰土匪通讯。

不过,尽管军方日前声称在行动中“歼灭”近300名土匪,但犯罪事件仍未消停。赞法拉州库扬马达洛村(Kuryan Madaro)居民说,5日大约100名骑着机车的匪徒围攻村庄,夺取金钱和手机,烧毁13栋房屋和16辆汽车,其中包括属于警察的车辆,至少14人遭杀害。

土匪暴行仅是尼日利亚安全部队面临的挑战之一,他们也在东北部持续与叛乱12年的武装组织作战,这场叛乱已造成逾4万人身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