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5亿!美国税局吁慎防假冒电话 网站诈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在疫情下,美国国税局提醒民众,慎防“新冠病毒税收减免”的相关欺诈

美国国税局介绍,今年上半年有32万7,000名纳税人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CC)通报遭受欺诈,而由于税务诈骗引起的经济损失高达5亿美元。

在疫情期间,税务诈骗通常针对纾困金(Economic Impact Payment)和子女税优惠(Advance Child Tax Credit Payments)。

国税局华语发言人蔡萍:“国税局通常是不会用打电话的方式,或者是用电邮、社交媒体的方式来联系你,我们是用美国邮政局的邮件形式,给您写一封信,而且是寄到你的法定住址。”

民众可以向相关部门通报诈骗信息。

国税局华语发言人蔡萍:“你可以原封不动(将诈骗邮件)转发给我们国税局,我们有专门接受这方面投诉的电邮:[email protected]。你需要向财政部去投诉、报告,他们会通过美国贸易委员会记录这些案件,然后他们会去调查。”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