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文件”揭政要金融秘密 董建华、梁振英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国际调查记者联盟3号,公布了一份名为“潘朵拉文件”的调查报告,揭露大量国际政要的金融秘密,包括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梁振英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主管 Gerard Ryle:“这是潘朵拉文件,因为我们认为,我们揭开了很多(被掩盖的)的东西。我们正在查阅大约1200万份文件,来自14个不同的服务机构。”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3日公布的“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调查报告,曝光了90个国家地区,336名政要,涉嫌贪腐、洗钱、逃税与在境外地区隐匿财富等情形,其中包括35位现任及前任国家领导人,香港两位前特首,董建华梁振英也被列在其中。

港媒“立场新闻”指出,“潘朵拉文件”中的资料,证实梁振英在特首任内,透过离岸公司,迂回持有戴德梁行一间日本业务公司3成股权,并在2015年12月秘密卖出,获益20万英镑(约新台币770万元),“立场新闻”翻查行政会议利益申报,表示梁振英从未申报,特首任内出售了股权。

梁振英4日则在脸书声称,“子公司的股权持有及股权变动不必申报。”

另一名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则被揭露以离岸公司持有大量资产,董建华家族一共涉及至少72间离岸公司,董建华自己拥有7间,其中一间拟用来开设汇丰银行账户,处理估计价值100万美元的流动资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