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律师与官员丈夫受贿超2500万 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四川省德阳市人防办原主任卢锋与律师妻子沈佳已被起诉,两人被指控受贿超2500万元(人民币 下同)。近日,两人共同受贿细节曝光。

综合媒体报导,四川省德阳市人防办原主任卢锋与妻子沈佳,因涉嫌受贿超过2500万元,两人今年7月已被起诉。

据公开资讯,卢锋于1963年1月出生,重庆铜梁人,2012年2月至案发任德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

2020年9月,卢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半年后被双开。

卢锋妻子沈佳于1966年出生,曾为上海某律师事务所律师。

中国检察网公布的起诉书显示,2012年5月至2020年4月,被告人卢锋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办理人防许可行政审批、人防工程专用设备管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妻子沈佳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410.18万元。

此外,卢锋还被指控涉嫌滥用职权,违反相关规定,审批减免、少收易地建设费,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并单独或伙同妻子沈佳收受他人贿赂1092.65万元。

更为夸张的是,卢锋和沈佳夫妻两人,竟然有许多不法款项都是在被检方查出后,才知道对方收受相关款项。检方表示,因为他们除了在收贿上互相配合外,私下的生活也是各自精彩,各玩各的,“甘于被围猎”。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