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一阶段协议将到期 美将公布对华贸易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到期,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将于周一(10月4日)发表演讲,公布人们期待已久的拜登政府的美中贸易关系战略。

根据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共承诺从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两年内,确保在2017年的基数之上,从美国增购不少于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和服务。如今,距离截止期限只剩下3个月。

根据CNBC报导,美国贸易代表戴琪10月4日,将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就拜登政府对华贸易战略发表演讲,届时她将宣布中共没有遵守协议。

针对中共没有信守承诺,消息人士告诉CNBC,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评估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是否将施加额外关税等。

另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戴琪9月30日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几乎完成了拜登政府对中国贸易政策的审查,并准确在美中贸易关系上制定新方针。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黄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