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孙力军被双开 长串罪名曝光中共黑幕

9月3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消息,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透过中纪委通报的孙力军“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一长串罪名,外界可以了解不少深层黑幕。

第一,最引人关注的是:孙力军被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

中共的这一条控罪即承认了有关疫情机密的存在。那么,哪些材料算得上“秘密”?一类是武汉医院收治和检测病人的数据及内部信息(这涉及真实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一类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相关数据,包括新冠病毒的序列等信息;另一类是武汉、湖北及国家疾控中心的相关统计、发布情况和内部沟通情况,此外还有习近平到访武汉的计划等等。

去年初,孙力军作为中央指导组的成员被派到武汉,应是负责“维稳”工作。但是,很快,4月19日,中纪委即宣布对孙力军进行调查,其仕途终结。

所谓“私放”“涉密材料”,就是泄密。泄密给谁?孙力军曾在澳洲留学,在澳洲登记结婚,其妻据传在澳洲和新西兰有上百亿美元的存款。网上流传一种分析指,孙力军手中掌握的疫情材料被澳洲政府获得,所以澳洲才首先呼吁调查病毒起源。现在,中纪委的通报近乎验证了这一传闻。

如果澳洲真的得到了有关中共病毒的重要信息,那么澳洲是否已经与“五眼联盟”国分享情报?这对国际社会的病毒溯源工作和向中共追责会起到什么作用?中共是否对此最为忧心?

第二,孙力军被指“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大肆卖官鬻爵、安插亲信、布局人事,严重破坏公安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活腐化堕落,长期收受大量贵重物品,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高档消费娱乐活动,长期安排私营企业主租用高档寓所供其使用,长期沉溺于各种奢靡服务;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极度贪婪,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滑稽的是,如此“毫无道德底线”的人,历任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一局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还是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公众要问,这些年里,孙力军怎么会步步高升?党委派这等货色,是对国家和人民负责任的表现吗?这是中共自己和自己开玩笑吗?

中共官场深度腐败,入党是为了当官,当官是为了发财,这才是官员心中的“理想信念”。而中共宣传的“理想信念”,就是让所有人无条件地跟党走,禁止个人的意志和自由。换句话说,中共臭名昭著,宣誓加入其中,等于跳入污泥潭,还谈什么“政治品质”?

第三,孙力军被查处是善恶有报天理的体现。孙力军是江派人马,被孟建柱提拔。他在公安系统的工作与镇压维稳有关,包括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积极迫害法轮功,背负血债。

第四,中纪委的严厉措辞透露,孙力军涉嫌谋反。所谓“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显示出反习势力的嚣张、党内权斗的激烈。孙力军在政法系统人脉很广,其团伙成员现在肯定人人自危,过去的顶头上司孟建柱估计也悬了。

有网友评论称:“共匪斗共匪。”这确实是广大民众的直接感受。中共是最大的利益集团,高举党旗或高喊“两个维护”者不代表光明和正义。斗来斗去,天灾人祸,经济下行,民生问题、人权问题不见改善,执政党的民望只会下滑、再下滑。

从孙力军案可以看出,一批什么样的官员在管理国家?昨天宣誓敬礼,今天东窗事发,原来是道德无底线的大贪污犯、人权恶棍。孙力军不是个案,也不是少数。揪出多少“孙力军”也不会纯净党的队伍,因为正是崇尚暴力和谎言的党诱惑、纵容成千上万个王立军、孙力军走向犯罪,输掉了人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