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美国中使馆外烧血旗 在台港人喷黑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中共“十一”窃政日,受中共压迫的各族裔民众在世界各地组织抗议活动。在中共驻美大使馆外,抗议人士焚烧中共血旗。在台湾的“全球十一抗中晚会”上,受邀嘉宾向中共旗帜和领导人画像喷涂黑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东时间9月30日傍晚(北京时间10月1日早上),约十名反共人士,包括流亡美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中国事务主任伊利夏提,来到华盛顿的中共大使馆外举行抗议活动。

他们先用刀割破中共国旗,然后将其点燃,扔到事先准备好的火盆内。

梁颂恒表示,10月1日并不是香港人的“国庆日”。他并对中共打压香港、新疆和中国周边地方的人权表示谴责。伊利夏提则发言指,焚烧中共国旗是表达对受迫害的愤怒、对民主的追求、对反抗中共政权的决心。

参加活动的还包括来自中国的民运人士和异议人士,也有犹太人和来自阿富汗的哈扎拉人。美国政治团体“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下属“受奴役民族联盟”(Captive Nations Coalition)”项目的协调人金世训(Se Hoon Kim)也来到现场。

10月1日,在台港人组织及多个民间团体也举行晚会,抗议中共压迫。

当晚在中华民国立法会院外,香港边城青年、台湾香港协会、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台湾人权促进会及经济民主连合等团体共同举办了“抗中反压迫、团结撑人权 全球十一抗中晚会”,抗议极权中共藉由“数位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等名义在全球扩张,并呼吁台湾民众共同防堵中资渗透、抵制2022北京冬季奥运等。

在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纷纷发言控诉中共对港人、西藏人的迫害。随后,受邀嘉宾还使用黑色喷漆涂抹中共血旗和领导人画像,香港边城青年执行委员Sky称之为给中共“赠庆”。

在英国,也有港人在10月2日于雷丁火车站举行集会,以“悼念失去自由的香港并寄望民主会战胜归来”。集会现场摆放象征“表达自由”、“经济自由”和“公义”逝去的墓碑。

此外,来自世界多个国家40多所学校的香港留学生,也在10月1日和2日举行联合行动,呼吁关注所有被中共专制政权压迫的群体。活动地点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康乃尔大学、英国伦敦,以及伯明翰等地。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