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国40高校串联 “十一”抗议中共打压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10月1日中共建政72周年日的前夕,美、英、加、澳、日等国40多个高校的“自由香港学生运动”组织宣布成立,并在“十一”期间展开反对中共的联合行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世界各地的香港留学生联合成立了一个名为“自由香港学生运动”(Students For Hong Kong)的跨国平台,并将在10月1日和2日这两天举行抗议中共、为香港发声的活动。他们将这次联合活动定名为“学生行动日”(Students Action Day)。

“自由香港学生运动”(Students For Hong Kong)为“学生行动日”(Students Action Day)制作的海报。(“自由香港学生运动”脸书)

据该组织成员、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香港留学生爱丽儿(Ariel)介绍,这两天内,部分地区的学生会举办实体大型活动,例如集会和游行,也有部分学生会以快闪方式,在校园摆流动摊位、制作连侬墙,以不同方式将香港故事带入校园。还有部分地区的学生因为疫情原因无法举行实体活动,将在网上举办论坛和制作文宣。

除了支持香港外,“自由香港学生运动”制作的文宣,还涉及学术自由、新闻自由、人权等,以及中共怎样利用中国留学生影响当地的大学和学校。

而在香港本地,警方在“十一”当天出动8000警力强力维稳,当地只剩社民连几位成员如往年一样上街游行,促请当局释放所有政治犯,期间遭数十名警察包围。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