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要台积交机密?经长:自愿提供 勿对厂商政治攻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韩媒称:韩政府将就半导体机密案向美交涉

韩媒《BusinessKorea》报导,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吕翰九指出,将就半导体机密案,向美方持续会谈,反应韩方看法。

美要台积电交机密?王美花:自愿性提供 勿政治

针对韩媒报导,半导体业者需向美交商业机密案,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1日表示,美国请各厂商提供资讯都有掌握确认是自愿性质提供;另外,美国也邀请韩国台湾来提问卷,是请所有厂商提供不是针对性,厂商需要政府协助,经济部一定协助,希望不要把特定厂商做政治攻防,这经济部也派人与美官员了解相关情况。

台商制鞋业越南厂 最快10月4日复工

越南胡志明市30日正式宣布解封,包括宝成、丰泰、志强等制鞋大厂都表示已提出申请及做好复工准备,就等相关解封细则下来,预估最快下周一10月4日起,即可陆续分阶段复工。

中国海航收到8.6兆债权申报 债主只能拿回一半

中国海航集团债务重组方案即将底定,官方指出,海航进入破产程序以来,共接收2兆人民币,约台币8.6兆元债权申报,最终确认债权1.1兆人民币,约台币4.7兆元,等于海航只承认一半的债权,投资人被坑的超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