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确认债务1.1万亿元 10月底法院裁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中国海航集团高层日前对外证实,该集团已确认共有1.1万亿(人民币 下同)债权有待解决。目前,破产重整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债权人只需等待10月底法院裁决。

据证券时报网报导,9月30日,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在公司例会上宣布,海航集团进入破产程序以来,共接收了2万亿债权申报,经核查,最终确认债权1.1万亿,截至当天,有4个重整程序二债会召开。

顾刚表示,接下来将综合二债会的整体情况,待债权人于10月20日前完成表决后等待法院裁决,预计11月将完成相关法定程序。

报导指出,海航控股及子公司重整案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从27日召开,总共进行了4天,讨论了10项议案,其中包括核查补充债权表,以及债权人分组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等议案。

此外,由于议案表决涉及邮寄投票和网络投票,部分债权人反映表决时间太紧凑,其尚未履行完内部审批流程。考虑到后续重整工作的相关安排,集团决定将这次债权人会议表决,延期至10月20日举行。

两天前,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已经因涉嫌犯罪被警方拘捕。陈峰持有的海航集团股权,在他被拘捕之前已被全部清零。对于两位高管具体出于什么原因被“采取强制措施”,海航集团未对外给出详细说明。

海航集团是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企业集团,该公司旗下业务以航空运输业为主体,集成机场服务业、酒店旅游业、商业零售业、物流业以及金融服务业等相关产业。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今年 6 月底,陈峰曾因为一封举报信再次落入舆论漩涡。这封题为《海航两万员工集体举报董事长陈峰》的举报信,列出了陈峰的一系列“违法犯罪事实”。其中包括,暗箱操作私自兑付集资款、贪心妄想把海航变为家族企业、利用职权拉帮结派中饱私囊。

信中还指控陈峰利用职权,私自动用集团近百亿资金,优先给自己和自己的亲朋好友以及部分嫡系集团高管购买的集资产品兑付了本金及利息等等。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