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临时支出案 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为避免政府关门,周四(30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先后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避免联邦政府关门,并可以维持运作到12月3日。

在新财年开始前的最后一天,9月30日,美国联邦参议院以65:35的投票通过了一个短期法案,支持联邦政府继续运作两个多月,直到12月3日。

众院议长裴洛西在投票前就已表示,只要参议院把临时支出法案送过来,众院就会通过。

不过这个权宜之举,无法调和目前控制着国会两院的民主党与在野的共和党之间的分歧。拜登上台后,民主党立法者快速行动以推动其议程,除了已通过的1.9万亿疫情纾困案,还有约1万亿基建案以及3.5万亿以提高社会福利为主的支出法案也在路上,让共和党人对民主党大手大脚花钱的作派相当不满,并一致反对。

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尽管共和党人顽固不化,但事实没有改变。我们必须提高债务上限;我们不能允许美国违约。”

现在两党聚焦在了“政府举债上限”这个问题上。

民主党人主张提高政府债上限,连财政部长叶伦周四当天也出来喊话说,如果在10月19日之前,不提高债务限额,美国政府不仅会史无前例的出现公债违约的局面,国家还可能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但是,共和党人对此说法完全不买账。

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Kevin Brady:“今天的债务上限问题是民主党自己造成的一场政治和经济危机。今年以来民主党都在一党专政,从那个不必要的、浪费钱的2万亿美元疫情刺激法案开始,而该法案既没有刺激经济,也没有战胜病毒。”

即使没有共和党人的支持,众议院29日还是通过了,冻结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直到2022年12月。民主党人急于提高目前28.4万亿美元的政府债额度。

舒默表示,最早会在下周,将众院通过的提高政府债上限的法案,放到参议院审议。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