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臨時支出案 避免聯邦政府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為避免政府關門,週四(30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先後通過了臨時支出法案。避免聯邦政府關門,並可以維持運作到12月3日。

在新財年開始前的最後一天,9月30日,美國聯邦參議院以65:35的投票通過了一個短期法案,支持聯邦政府繼續運作兩個多月,直到12月3日。

眾院議長裴洛西在投票前就已表示,只要參議院把臨時支出法案送過來,眾院就會通過。

不過這個權宜之舉,無法調和目前控制著國會兩院的民主黨與在野的共和黨之間的分歧。拜登上台後,民主黨立法者快速行動以推動其議程,除了已通過的1.9萬億疫情紓困案,還有約1萬億基建案以及3.5萬億以提高社會福利為主的支出法案也在路上,讓共和黨人對民主黨大手大腳花錢的作派相當不滿,並一致反對。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儘管共和黨人頑固不化,但事實沒有改變。我們必須提高債務上限;我們不能允許美國違約。」

現在兩黨聚焦在了「政府舉債上限」這個問題上。

民主黨人主張提高政府債上限,連財政部長葉倫週四當天也出來喊話說,如果在10月19日之前,不提高債務限額,美國政府不僅會史無前例的出現公債違約的局面,國家還可能面臨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但是,共和黨人對此說法完全不買帳。

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Kevin Brady:「今天的債務上限問題是民主黨自己造成的一場政治和經濟危機。今年以來民主黨都在一黨專政,從那個不必要的、浪費錢的2萬億美元疫情刺激法案開始,而該法案既沒有刺激經濟,也沒有戰勝病毒。」

即使沒有共和黨人的支持,眾議院29日還是通過了,凍結政府債務上限的法案,直到2022年12月。民主黨人急於提高目前28.4萬億美元的政府債額度。

舒默表示,最早會在下週,將眾院通過的提高政府債上限的法案,放到參議院審議。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