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恒大七天二度跳票 评级遭下调“接近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限电是为对付美国?党媒批小粉红言论“低级红”

最近一周,中国大面积限电、断电引发民怨。但有不少大五毛、小粉红称当局是在“下大棋”,限电是为了对付美国的金融战。台湾亲共艺人黄安也在其列。不料日前中共党媒称这些论调是“低级红”。

高盛:中国地方隐性债务已达GDP一半以上

美国华尔街证券商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Local Government Financing Vehicle,LGFV)债务总额,已由2013年的16兆元人民币激增至去年底的53兆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GDP的52%左右,大于官方公布的未偿债务总额。

恒大7天内二度跳票 评级遭下调到“接近破产”

中国地产巨头恒大集团29日再度违约第二笔4,750万美元的离岸债劵利息,外国投资人至今未收到恒大任何通知,这是恒大在7天内二度跳票,令恒大财务危机笼罩更多阴影。全球三大信用评级的惠誉国际,29日也把恒大的信用评级从CC(高信用风险)下调到C接近破产,只比相当于违约的评等高出一级。

港泛民再有10名区议员被DQ 民主党占半

香港泛民主派再有10名区议员遭褫夺(俗称DQ, disqualify)议席,港府29日宣布,裁定10名九龙区区议员宣誓无效,即时取消他们区议员资格,包括民主党涂谨申、梁翊婷、涉及民主派初选案、正保释的大律师刘伟聪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