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江苏无锡经开区持续暴力强拆房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周四(9月30日),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街道“利农村”,多名村民向本台投诉,当地政府在没有达成协议,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暴力强拆。冲突中,有多名居民被打成重伤。

去年9月16号,王为国在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利农村何家巷10号的合法房子,遭当地政府以危房的名义强拆。他说,当地是城中心的黄金地段,市政府已迁入,目前还在强拆。

王为国的儿子表示,他父亲到北京被截访,限制人身自由,母亲在家被绑走控制起来,受了轻伤。

王为国的儿子王先生:“冲进去十几个人控制我妈人身自由以后,然后把房子拆了,他东西都没有给你拿出来,直接你把房子推土机一推,都剩废墟啊。我们三家五人被绑架,报警了,没有出警。有一家伤是比较严重的,医院是曾经发出病重通知的,她内出血嘛。”

宣荣芳的家去年9月24号凌晨遭强拆,他的儿子宣胜君肋骨受伤,妻子孟月娥重伤。

宣胜君:“完全是暴力强拆,凌晨四点,估计有几百号人。我母亲被打得内出血,住院住了差不多一个月。就是抢走土地要卖钱,周围现在四万五每平米,给我们老百姓四百五到一百,公安包庇黑社会,你去报警,公安把你抓起来,不把黑社会抓起来,去法院告就判你驳回,反正你打不赢。”

今年6月11号上午7点半左右,马昭良的家闯进一百多人,绑走他和妻子,下午放回家时,房子已成废墟。

马昭良:“他们来了一百多号人,强行把我们按住,用辣椒水喷我们的脸,喷我们的眼睛,把我们捆绑起来,看管起来,强拆掉了,就放出来。就我们一个社区去年拆了两家,今年就拆了我一家,我估计还要全部强拆掉,全部是按照危房的名义。”

被强拆的这三户都是宅基地的自建房,有土地证和房产证。王为国和宣荣芳的土地面积有180平米,房屋是两百多平米,马昭良的房屋有550平米。被强占的土地已经动工整地,准备拍卖。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