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2021诺贝尔和平奖 罗冠聪及《香港自由新闻》获提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将在10月8日揭晓,奖金高达100万美元。今年共有329个组织和个人获得提名,包括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罗冠聪,以及《香港自由新闻》媒体。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被认为有望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罗冠聪是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以及2019年反送中运动的青年领袖之一。

2020年,港版国安法落地后,罗冠聪被迫流亡英国,继续在海外支持香港民主运动。

非营利新闻网站《香港自由新闻》也获得和平奖提名。

批评人士认为,北京强制施行国安法,将扼杀香港媒体自由。

而已经获得两次和平奖的联合国难民署今年再次获得提名。2021年,难民署在全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难民,以及阿富汗难民。

诺贝尔基金会之前宣布,由于疫情影响,2021年不设立颁奖晚宴,获奖者将在本国领取奖牌。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