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维权人士伍立娟进京遭拦截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湖北潜江维权人士伍立娟日前进京旅游遭到拦截,并被软禁在宾馆。她透露,前去宾馆探望她的访民也被带走问话。中国人权律师陈建刚表示,维稳已成为截访人员和地方政府的生财之道。

9月28号上午,湖北潜江维权人士伍立娟进京旅游,结果在潜江火车站遭到三名银行维稳人员阻拦,抵达北京车站后,又遭到更多维稳人员非法拦截。

湖北潜江维权人士伍立娟:“伍立娟本来就是来旅游的,任何材料没有带,只是来北京旅游,一下火车就被国保、省驻京办的人和市驻京办的人强行带到了齐鲁情宾馆,从昨天软禁到今天。”

伍立娟透露,前去宾馆探望她的访民赵春红随即被带到派出所,她还为此发出紧急关注。

伍立娟:“这是紧急关注,河北赵春红在北京齐鲁情宾馆看望伍立娟,坐下来还不到10分钟,还没说两句话,警察都来了,然后就二话不说要带到派出所去。”

伍立娟还告诉记者,她到工商银行总行登记后,会被押回家乡。

伍立娟:“我正准备到总行去登个记,那肯定要跟他们一路回去的,因为这么多人都在这里等着,公安厅的人,公安局的人都在这里,现在他们都在我身边。”

伍立娟是湖北潜江工商银行被逼迫下岗职工,无法办理退休,也没有签字换补偿,至今维权18年,其间遭到无数次绑架,刑事拘留期间被酷刑殴打。

中国人权律师陈建刚表示,维稳已成为截访人员和地方政府的生财之道。

中国人权律师陈建刚:“这些截访大量的存在,维稳,对个别公民的这种控制,这成了地方上这些流氓和共产党地方政府来争取经费的一个途径,太轻松了,你只要在那守着,会打人,敢打人就可以挣到这个钱。”

据报导,伍立娟被殴打致手腕骨节脱离,因没有及时医治,目前骨质增生,手拿任何东西都会痛,连毛巾都无法拧干。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