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机恐慌蔓延 中共央行提房地产“三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中国房地产龙头恒大深陷破产危机,导致恐慌情绪蔓延。中共央行日前提出房地产三稳”,引发外界关注。

据中央社9月30日报导,中国人民银行(中共央行)、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9日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会上提出包括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在内的“三稳”目标。

会议表示,金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会议说,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

中国地产巨头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债务负担高达3000亿美元,引发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到震荡,蔓延恐慌情绪

此前,据报导,9月20日,包括恒基兆业地产在内的香港房地产巨头遭遇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抛售,这是因为交易员们担心中共将把对房地产的打击扩大到香港。

对中国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担忧的加剧,拖累了从银行股到平安保险集团以及高收益美元债券。一家不是很出名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股票停牌前暴跌87%。

彭博社援引瑞盛亚洲(Pilgrim Partners Asia)投资组合经理布赖恩·夸塔罗洛(Brian Quartarolo)的话说:“由于对恒大和其它问题的担忧加剧,9月20日亚洲多个资产类别价格出现了可怕的走势⋯⋯这可能是一种过度反应。”

驻港金融分析师蒋天明对大纪元分析表示,恒大出问题,虽然表面看只是恒大一家的债务危机,但它影响的是整个市场的情绪。打击了整个市场对中国企业的信心或者是对房地产企业的信心。这就有可能对中国金融行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