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听证 米利上将回应向中共“泄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涉嫌在川普总统任职期间,两次向中共军队高层泄密。周二(9月28日),他赴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接受质询。

在周二的参院听证会上,米利承认,曾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1月,两次致电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但米利表示,两次通话都是在国防部长的指示之下,并且通话前后都与国防部长进行了协调沟通。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10月和1月通话的具体目的,是出于有关情报,让我们相信中国人担心美国会对他们进行攻击。我知道,我确信川普总统并不打算攻击中国人,但这是我被指示要行使的责任,国防部长指示给我的责任,向中国人传达这一意图。”

米利两次致电中共将军的细节,最初由《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科斯塔(Robert Costa)出版的《危险》一书披露。书中称,米利向李作成保证美国不会攻击中国,如果川普要发动袭击,他会先向中方通报。

事件曝光随即引发轩然大波,许多国会议员为米利僭越职权感到愤怒,并要求米利辞职。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任何时候,我都没有试图改变或影响(工作)程序,篡夺权力,或将自己插入指挥系统,但我被期待、被要求提供我的建议,确保总统在军事问题上得到充分的信息。”

但前总统川普已经表示,米利从未向他通报给中国打电话的事情,并认为如果事实确凿,米利已犯下叛国罪,拜登应该将其解雇。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参议员还就阿富汗撤军的相关问题质询了米利和国防部长奥斯汀。

拜登直到8月25日,才就31日撤军期限后,是否应继续派军留守阿富汗征求米利的意见,而且拒绝了米利的建议。但米利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辞职。

而对于拜登政府将数千名不知底细的阿富汗人接到美国,甚至发生多名阿富汗人在美军基地安置点轮奸女兵的事件,国防部长奥斯汀则保证,基地指挥官们拥有一切所需的手段,来保护驻军及其家属。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