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中共已发动冷战 美国必须强力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声明美国“不寻求新的冷战”。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周一(27日)在福克斯新闻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中国的共产党领导人正在与美国进行冷战,拜登总统必须有力地回应。

科顿在文章中呼吁拜登总统,必须改变路线,直接点出中共的名字,将中共作为敌人并进行强有力地对抗。

科顿说,美国并没有“寻求”一场冷战,但中共已经对美国发动了多年的冷战。“我们唯一的选择是赢或输”。

“上个世纪,为争夺全球经济、军事、技术和意识形态优势,我们与苏俄两个大国进行了长达数十年的冷战”,科顿说,“我们现在正与共产主义中国进行这样的对抗,这还有什么疑问吗?”

科顿列举了几个例子:30年来,中共通过盗窃知识产权、工业和产品倾销对美国发动了经济战争;21世纪初的“中国冲击”使美国失去了数百万个制造业工作岗位,并摧毁了工业社区。

中共对美国商业机密的窃取被认为占知识产权侵犯案件总数的80%;美国的假冒和盗版商品70%以上来自中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的所有经济间谍案中,近一半与中共有关。这些经济战使美国每年损失数千亿美元。

中国的快速经济增长为中共的军事扩张提供了资金。自2000年以来,中共的军事开支增加了1000%以上,它的海军规模扩大了两倍多,并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常规地基导弹库。

最近,中共又成倍地增加了核武库。科顿质疑,这种和平时期的军备运动可能是在为一场重大的战争做准备,也可能是冷战升级的一个信号,或者两者兼具。

拜登在联合国演讲中还提到,美国正在开启一个“无情外交的新时代”,利用发展援助的力量提升世界各地的人们,领导世界走向更加和平、繁荣的未来。

科顿提醒,中共在全球范围内利用经济杠杆来阻止外界对北京侵犯人权的行为的批评,并阻止世界与美国的合作。中共“试图以其腐朽的形象腐蚀和重塑国际体系”。

“中国共产党正试图收买盟友,扩大其军事力量,并建立一个由北京支配的全球经济秩序”,科顿写道,“中国的附属机构在外交会议和国际论坛上不断攻击美国,经常转述BLM(黑命贵)的诽谤言论”。

这位共和党参议员回顾了曾担任多届总统顾问,并于1947年创造了“冷战”一词的巴鲁克(Bernard Baruch)留下的忠告:“让我们不要被欺骗;我们今天正处于冷战之中。在国外和国内,都能找到我们的敌人。”

“同样,今天我们也不要被欺骗”,科顿警告,“我们的国家承受不起那些无视我们时代巨大挑战的意志薄弱的领导人,美国和世界的未来正处于危险之中”。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