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球俱乐部爆财务危机 外籍教练“跳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恒大旗下的广州足球俱乐部28日宣布,与外籍教练卡纳瓦罗终止合约。有报导称,恒大陷入财务危机,旗下足球俱乐部因此无力支付高昂薪水,外籍教练率先“跳船”。

恒大集团背负3050亿美元债务,陷入破产倒闭危机。9月28日晚,恒大集团旗下的广州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俱乐部决定与球队主教练法比奥·卡纳瓦罗(Fabio Cannavaro)终止合约。

据《南方日报》报导,有消息称,身在意大利的卡纳瓦罗放弃了最后16个月的工资,约1600万欧元,率先“跳船”。

卡纳瓦罗与广州队的合同原本到2022年底结束。8月中超首阶段赛事结束后,卡纳瓦罗返回意大利休假。

卡纳瓦罗原本坚持要返回中国,带队完成这个赛季的联赛,但在双方沟通之后,卡纳瓦罗表示理解俱乐部母公司的现状,并就解约达成一致。

卡纳瓦罗被认为是意大利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之一。2006年,他带领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同年他获得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

2015年初,卡纳瓦罗成为广州恒大足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但半年后,他因战绩不佳而“下课”。

之后,卡纳瓦罗在天津权健(天海)执教一个赛季,取得一定成功后,他再度受邀执教广州恒大。

资深媒体人白国华称,从今年9月开始,恒大俱乐部进入欠薪节奏,因为母公司已经把俱乐部账面上的资金“抽走”。

来自财经圈的观点认为,恒大集团经济危机短期内解决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就意味着足球俱乐部这个“赔钱”项目,注定是最先被抛弃的对象。

这并非先例,今年年初,中超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就宣布停止运营,自动退出中国足球联赛。

《北京青年报》分析,从目前恒大集团面临的困境及其它情况看,广州队接下来很可能由41岁老队长郑智暂时代理主帅职务。

2010年,恒大地产集团以一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2014年,俱乐部获阿里巴巴集团注资12亿元人民币。

2021年赛季起,中国足协要求各球队更改非企业性名称,广州恒大淘宝改称为广州足球俱乐部,简称“广州队”。广州足球俱乐部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参赛球队之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