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周日开始投票 结果难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德国四年一度的联邦议会大选周日(9月26日)开始投票。选前民调显示没有一个政党支持度超过30%,因此结果难以预料。这次大选中,执政超过16年、现年67岁的总理默克尔将不再寻求连任。

基民盟领导人和总理候选人拉舍特携妻子周日在亚琛投了票。社民党候选人舒尔茨则在柏林附近的波茨坦选区投票,并敦促选民给他的政党强有力的支持。

这次大选决定着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未来的走势。根据最后一次民意调查,中间偏左的社民党以微弱优势领先,但基民盟最近几天缩小了差距,许多选民仍未决定。

分裂的政治格局意味着可能会出现三方联盟。 最有可能的是社民党或保守的基民盟/基社盟集团胜出的一方,与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结成联盟。

由于候选人都以国内事务为竞选重点,国际社会可能要等待几个月,才能看清新政府的外交策略。

选前最后一次电视辩论会中,绿党总理候选人巴尔博克抨击默克尔政府“对专制政权太软弱”,导致中国、俄罗斯等国坐大。自由民主党党魁林德纳也赞成对中共强硬。

而基民盟/基社盟总理候选人拉舍特则支持延续默克尔的对中政策,指德国须当中国的“可靠伙伴”。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则仅强调在外交战略方面需要一个强大、自主的欧洲。

在德国南部,选民们穿着黑森林地区的传统服装,参加投票。帽子上的14个绒球排列成十字形,据说这是黑森林蛋糕顶部樱桃的灵感来源。未婚女性用红色绒球,已婚女性则是黑色。

德国选民巴贝尔·哈恩:“最后我不看电视了,我很生气。因为一个人说一件事,另一个人说另一件事。他们讨论了很多事情,我希望他们以后会坚持,不要只是在选举前谈论。我认为很多重要的、没有讨论的问题,在选举之后才会出现。”

德国选民不直接选出总理,按国会席位由政党组成多数联盟之后,议员必须在大选结束后30日内,在联盟的总理候选人中选出总理。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