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恢复死刑 击毙4绑匪悬挂遗体示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官员9月25日表示,4名男子涉嫌绑架当地商人父子,遭巡逻人员发现,双方经历一阵枪战后,4人遭击毙,遗体遭悬吊示众。为了威慑罪犯,塔利班日前曾表示,将恢复截肢处决刑罚,外界关注塔利班是否会重塑1990年代后期的严酷统治。

赫拉特副省长艾玛(Sher Ahmad Ammar)表示,4名男子绑架当地一对商人父子,意图将肉票带出城市,遭城市各地检查哨的巡逻人员发现,双方经历一阵枪战后,4人遭击毙,一名塔利班士兵受伤。

赫拉特居民纳济尔(Mohammad Nazir)表示,他在城市近郊的莫斯托菲亚特广场(Mostofiat Square),听到广播要民众注意。当他走上前看时,一辆皮卡车上有一具遗体,接着有人将遗体挂在吊车上。

社群媒体上广为流传的影片可见这具血迹斑斑的男性遗体在吊车上摇摆,遗体胸前还有字条写着“这就是绑架的惩罚”。影片虽未见其余遗体,不过社群媒体贴文表示其他遗体在赫拉特市区其它地方悬挂。

2021年9月25日,赫拉特官员说,塔利班在枪战中击毙4名绑架者并将其吊死后,挂在起重机上示众。(AFP via Getty Images)

塔利班8月15日夺权掌控阿富汗后,争取国际承认,外界则关注塔利班是否会重塑1990年代后期的严酷统治。

日前,塔利班曾表示将持续对违法者做出截肢处决刑罚,以遏阻阿富汗境内猖獗的抢劫、杀人和绑架等犯罪。

塔利班高阶人物杜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本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指出:“大家都批评我们在体育馆执行的惩罚,但我们从未对他们的法律和刑罚说三道四。没人能对我们的法律指手划脚,我们将遵循伊斯兰律法治国,并依据古兰经制定法律。”

杜拉比这番言论,指出了塔利班领导阶层虽然接受视讯电话和手机等科技变革,却仍抱持极度保守、强硬的世界观。

9月20日,塔利班外交部长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提名在杜哈的发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出任阿富汗驻联合国大使。

目前代表阿富汗的驻联合国大使伊萨克扎伊(Ghulam Isaczai),也要求联合国重新认证他的职位。

9月22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对阿富汗立场达成一致,官员表示,这五大强国都将要求塔利班更具包容性。另外,阿富汗联合国席次由谁代表的问题,委员会9会员国将于今年稍晚再予研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会后表示,五国都希望“阿富汗和平稳定,得以顺利且公平地分发人道援助”。

古特瑞斯曾表示,塔利班希望获得国际承认,是其它国家手上唯一握有的筹码,应借此要求塔利班建立一个涵盖各方、尊重人权,特别是妇女权益的阿富汗政府。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25日也表示,国际社会承认塔利班一事,目前不在考虑范围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