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荆山笔下“钟馗百像” 风趣多样具吉祥寓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4日讯】在台湾嘉义当地县政府与夏荆山文化艺术基金会,周四(9月23日)举行了“夏荆山大师钟馗百像常设展”开幕暨捐赠仪式。基金会捐赠了50件文创精品,吸引各界人士共襄盛举。

嘉义县长翁章梁,与夏荆山文化艺术基金会执行长赵忠杰,双方共同签署艺文交流合作备忘录,揭开画展序幕。选在(23日)国画大师夏荆山逝世两周年当天举办,除了捐赠县府夏荆山钟馗经典代表作50件作品,也追思缅怀这位当代国画艺术家。

前国画大师夏荆山笔下的钟馗,风趣多样,现场展出长卷《钟馗乔迁吉庆图》和钟馗百像系列经典名作等50件作品,有钟馗化身为文人逸士品茗、赏花或观瀑、戏鹤,或是以细腻工笔绘制钟馗与小鬼诙谐互动,串连出具吉祥寓意的故事动态。

嘉义县长翁章梁:“他的钟馗特别活泼,很顽皮的钟馗,也可以看到非常怒目相向的钟馗,那可以看到非常慈善的钟馗。希望大家认识夏荆山这个人,也认识整个佛法跟佛画的艺术。”

知名食品业负责人吴品谕:“他在脸部的表情,其实非常生动,而且细腻;那他在衣服的部分,粗犷而且非常有力的表现,是跟(一般画作)截然不同的。所以我觉得这两个风格在一个画风里面,让我们看起来非常的舒服。”

赵忠杰表示,国画大师夏荆山的作品,先后被大英博物馆、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等典藏;希望透过常设展不断换展,让更多嘉义乡亲看到不一样的佛画风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