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恐怖阶梯之一 夏威夷“天堂阶梯”将拆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美国夏威夷的著名景点“海库阶梯”(Haiku Stairs,又被称为天堂阶梯),虽然已被封闭34年,但仍然有不少游客非法攀登,意外事件频传,当局可能在明年将海库阶梯完全拆除

海库阶梯是夏威夷欧胡岛(Oahu)上的一条登山步道,共有3922阶,全长约853米。由于步道陡峭,部分路段几乎垂直地面,仿佛能直达云霄,因此又被称为“天堂阶梯”、“通往天国的阶梯”,也被探险者封为全球最恐怖的阶梯之一。

海库阶梯由于步道陡峭,也被探险者封为全球最恐怖的阶梯之一。=(Kalen Emsley on Unsplash)

美国海军1942年为了在科奥劳山(Koʻolau Range)山顶设立广播电台而建造了海库阶梯,步道一路蜿蜒通往科奥劳山山顶,沿途云雾缭绕,景色优美迷人,从海拔860米的山顶可以俯瞰珍珠港以及整个欧胡岛东面,曾经是当地的知名景点。

海库阶梯还曾因为数个影剧作品在此处取景而一度声名大噪,吸引大批观光客造访,但也因此带来维护上的困难。1987年广播电台关闭,美国海岸防卫队随之将海库阶梯封闭至今。

虽然海库阶梯不再对外开放,而且非法闯入恐被罚款,但是仍然有许多登山客及冒险玩家热衷于挑战这条步道,违法攀登,近来传出多起意外事故。最近一次是在今年4月,一名24岁的年轻人非法攀登海库阶梯,过程中膝盖受伤,必须用直升机吊挂下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据CNN报导,檀香山市议员奇亚娜(Esther Kiaʻāina)表示,由于非法侵入海库阶梯事件猖獗,造成本市财政重大负担,而且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质也大受影响,因此提议拆除海库阶梯。

檀香山市议会已于9月8日无异议通过决议。目前拆除决议案已呈交夏威夷市长布兰加迪(Rick Blangiardi),他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决定是否拆除海库阶梯。外界预期他将批准决议。

据报导,海库阶梯将在明年拆除,拆除预算为100万美元。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