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恐怖階梯之一 夏威夷「天堂階梯」將拆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美國夏威夷的著名景點「海庫階梯」(Haiku Stairs,又被稱為天堂階梯),雖然已被封閉34年,但仍然有不少遊客非法攀登,意外事件頻傳,當局可能在明年將海庫階梯完全拆除

海庫階梯是夏威夷歐胡島(Oahu)上的一條登山步道,共有3922階,全長約853米。由於步道陡峭,部分路段幾乎垂直地面,彷彿能直達雲霄,因此又被稱為「天堂階梯」、「通往天國的階梯」,也被探險者封為全球最恐怖的階梯之一。

海庫階梯由於步道陡峭,也被探險者封為全球最恐怖的階梯之一。=(Kalen Emsley on Unsplash)

美國海軍1942年為了在科奧勞山(Koʻolau Range)山頂設立廣播電台而建造了海庫階梯,步道一路蜿蜒通往科奧勞山山頂,沿途雲霧繚繞,景色優美迷人,從海拔860米的山頂可以俯瞰珍珠港以及整個歐胡島東面,曾經是當地的知名景點。

海庫階梯還曾因為數個影劇作品在此處取景而一度聲名大噪,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但也因此帶來維護上的困難。1987年廣播電台關閉,美國海岸防衛隊隨之將海庫階梯封閉至今。

雖然海庫階梯不再對外開放,而且非法闖入恐被罰款,但是仍然有許多登山客及冒險玩家熱衷於挑戰這條步道,違法攀登,近來傳出多起意外事故。最近一次是在今年4月,一名24歲的年輕人非法攀登海庫階梯,過程中膝蓋受傷,必須用直升機吊掛下山。(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CNN報導,檀香山市議員奇亞娜(Esther Kiaʻāina)表示,由於非法侵入海庫階梯事件猖獗,造成本市財政重大負擔,而且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也大受影響,因此提議拆除海庫階梯。

檀香山市議會已於9月8日無異議通過決議。目前拆除決議案已呈交夏威夷市長布蘭加迪(Rick Blangiardi),他只有兩個月的時間決定是否拆除海庫階梯。外界預期他將批准決議。

據報導,海庫階梯將在明年拆除,拆除預算為100萬美元。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