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刚喊“保交楼” 恒大一块地被政府收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就在许家印喊话要复产复工、保交楼之际,日前,恒大安庆中央公园项目土地被政府收回。官方通报,恒大地产集团合肥有限公司购得这块土地后,开发公司一直欠缴土地出让金。

安徽省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官网9月22日发布公告称,因安庆粤通置业有限公司欠缴土地出让金,安庆市政府已解除恒大中央公园项目地块使用权出让合同。

2020年3月23日,恒大地产集团合肥有限公司以总价8.77亿元人民币竞得这块土地,该地块为商业居住混合用地,位于安庆市宜秀区。

恒大买下这块地后,由安庆粤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天眼查”显示,安庆粤通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31日,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由恒大地产合肥有限公司持股10%,深圳光恒新七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90%。

而深圳光恒新七号投资企业由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9.9%,其背后的大股东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

安庆市发布的公告,要求该地块直接关联的债务债权人,在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到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进行登记,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债务债权。

目前,恒大集团的财务危机愈演愈烈,外界预测恒大最终恐面临破产重组。恒大负债近3,050亿美元,包括贷款、债券、所谓的信托产品以及欠承包商和供应商的钱等。

近日一份遭外泄的2020年文件显示,恒大向超过128家银行及逾121家非银行机构进行借贷。

恒大对该文件予以否认,但一名中共国有银行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该文件外泄之后,中共央行要求所有恒大的主要往来银行检讨并逐月评估相关财务风险。

路透社9月17日引述四位银行高管的信息,与恒大往来的主要银行已经为恒大相关贷款计提损失准备,另一些银行则计划展延短期贷款。这些举措表明,中国金融机构正在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准备。

民生银行对恒大的贷款余额在过去12个月从400亿元人民币(约62.0亿美元)降至300亿元人民币。一消息人士称,民生银行最近几个月已经停止提供恒大新贷款。

分析师预计,不管恒大是陷入混乱、可控的倒闭或获得中共政府救助,恒大都需要重组债券,但投资者损失会很大,资金回收率会很低。

普莱仕(T.Rowe Price)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Samy Muaddi说,“我把恒大事件称为一个可预知而且可控的引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