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宣布对集体诉讼赔偿8亿美元 股价下挫2.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推特(Twitter)9月20日宣布支付8.095亿美元和解一项2016年的集体诉讼后,其股价下挫2.2%。在此案中,推特被指控向投资者提供虚假或误导性信息,违反《1934年证券交易法》。

推特20日发声明表示,已经与原告达成和解协议,将支付8.095亿美元的索赔解决有关误导用户参与投资的信息指控。该公司称,最终的和解协议将不“包括或构成对公司、任何被告的任何过错、责任,或承认、让步、认定不法行为。”

据声明,推特打算使用手头的现金来支付和解金额,预计在2021年第四季度支付。

该和解协议仍需法院的批准;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正在审理该集体诉讼案件。

这起诉讼最初由一名推特股东于2016年提出,他指控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前执行长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和董事会成员等人,在出售他们个人持有的股票时隐瞒了推特用户增长放缓的事实,以获得数亿美元的内幕利润。

诉讼称,推特在2015年初就开始追踪日活跃用户数(DAU),作为衡量用户使用程度的主要指标,但推特某次只报告了月活跃用户数字(MAU)并没有向投资者透露每日用户数据。

该诉讼说,推特的DAU数字显示,用户参与度的增长要么持平,要么下降。

截至2021年6月30日,推特拥有41.3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以及价值44.8亿美元的短期投资。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增长超过了华尔街的财务预期,创2014年以来最强劲的季度增长。

在此期间,推特平均可盈利的日活跃用户为2.06亿,高于第一季度的1.99亿,同比增长11%,但主要来自国际用户,其美国的日活跃用户连续下降了100万。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