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越边界围墙将通高压电 引越南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

中越边界围墙将通高压电 引越南不满

中共在广西中越边境地区修建铁丝网围墙,并要将部分围墙连接高压电,引发越南方面不满。

9月15号,越南谅山省公安厅边防局警察和边民,不顾中方反对,强拆中国的电网隔离墙。

当地人说,铁丝网围墙一旦通高压电,可能造成边民和牲畜触电,危及生命。

据报导,中共修建边境墙是为了防止大陆民众偷渡出境,除了在中越边境建通电围墙外,还在中缅边境埋地雷。

广西东兴一位学者9月16号,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日前就有一名中国偷渡客在云南镇康县边界直接踩到地雷,被炸死。

福建幼儿集中隔离 暴晒数小时无人管

福建莆田疫情波及多所学校、幼儿园,官方要求低龄儿童集中隔离。但隔离安置却非常混乱。

9月15号,当地民众在网上抱怨说,在疫情源头莆田市枫亭镇,拉铺头小学所有学生被要求集中隔离,但学生和家长被滞留在马路上,暴晒了几个小时,也得不到安置。

有家长在微信朋友圈呼救:“谁来帮帮我们,6点通知校门口集合,到现在没动静。”

也有已经安置到隔离点的学生家长抱怨:“隔离点条件差,没热水洗澡、没电给手机充电,热水壶也要自己买。”说:“这是怎么样的隔离,大人勉强可以接受,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怎么受的了。”

支联会终结 61国际组织吁制裁涉事港官

9月16号,61个国际人权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打压香港支联会,呼吁国际社会制裁涉事的港府官员,包括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警务处长萧泽颐、保安局长邓炳强等。

香港支联会是1989年因应“六四天安屠杀事件”而成立的,32年来,一直坚持要求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责任等,同时,每年组织香港维园六四烛光晚会。
9月16号,根据香港警务处处长的要求,支联会移除了他们的网站、脸书、推特、YouTube等平台的讯息,正式走入历史。而支联会主席、副主席与多名常委,目前正身陷牢狱。

联合声明的发起人“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中共必须立即结束这场政治迫害,撤销所有指控,释放支联会的负责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