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福建疫情仍严重 传许家印突进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15日(星期三),亚洲时间是9月16日(星期四)。

今天焦点:疫传2幼园4学校,30患者不满10岁;漳州早爆疫,甩锅男子复阳?许家印突进京,习近平为难了;恒大股债双杀,困难前所未有;朱军暂脱罪,弦子打输3要素;赵薇真人露面,网友热捧。

60秒新闻

13日上午,全国各地二百多名退伍军人到北京军委信访处信访,抗议各地军人事务部清零造假。现场有大批警察维稳,137名老兵被带上大巴车,送往久敬庄,至今没有释放。

15日12点34分和39分,朝鲜从平安南道阳德郡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射程大约800公里,高度六十多千米。韩国当天也成功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韩国总统文在寅对军方的导弹战力提升表示祝贺。

“政客”网站15日报导,一名白宫官员和一名美国国会工作人员表示,拜登将宣布与英国和澳大利亚成立一个新的工作机构。新机构将分享先进的技术,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整合对抗中共。

路透社15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英国首相约翰逊将重组内阁。有可能安排伊丽莎白‧特拉斯取代蓝韬文成为外交大臣,纳迪姆‧扎哈维取代威廉森成为教育部长。

截止到美东时间9月15日下午1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54万3,994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2,662万8,528人;单日死亡9,345人,累积死亡总数是466万1,614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今天将谈到4个内容,一个是福建的疫情。莆田的这轮疫情已经传染了2所幼儿园和4所学校。但有网友爆料,福建漳州可能早就有疫情,就等这机会甩锅。

许家印今天乘私人飞机突然去了北京,不知是主动进京还是被征召。不管哪种情况,习近平的头疼事都来了。

中国#Me Too第一案已经有结果了,原告败诉,朱军暂时脱罪。这种结果其实并没有出乎人们的预料,因为弦子不可能打赢官司,其中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随后是关于小燕子赵薇的情况,昨天赵薇真人现身了,还跟网友拍了合照。

疫传2幼园4学校 莆田30患者不满10岁

还是先关注一下福建的疫情。福建省卫健委今天(15日)通报,昨天中国大陆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宗,都在福建省。其中莆田市33例,厦门市12例,泉州市5例。此外厦门还另外有1例无症状感染。

当局通报表示,9月10日以来,省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2宗。其中被认为是这波疫情爆发地的莆田市有91例,其次是厦门市45例,泉州市有16例。另外还有4,54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大陆媒体报导,截止到今天零点,莆田这轮疫情至少已经波及了2所幼儿园、3所小学和1所中学。2所幼儿园分别是南大门幼儿园、启蒙幼儿园;小学分别是铺头小学、山头小学和前埔小学,中学是枫江中学。

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在莆田本土99宗确诊和5宗无症状感染案例中,未成年人占比相当高,超过了30例。而不到10岁的孩子就有30人,最小的只有4岁。

因为要核酸检测,这些孩子很多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医院隔离。进行各项检查也都是自己穿着防护服独立完成。

网络上有一段影片,是一名4岁孩子穿着防护衣,独自进行CT检查的影片。不少人看了,纷纷表示心里不是滋味。的确,如果没有这场疫情,这些小孩子应该都在父母的身边,享受着父母的呵护。但是在这场中共病毒大流行面前,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情感被割裂了。

漳州早有疫情?甩锅一男子复阳?

连续两天的节目中,我都质疑了福建当局通报的疫情情况。我怀疑那个被当局认定是“0号病人”的林某杰,很可能是被当局甩锅了。莆田铺头小学朱校长在受访中所说的话,也在间接证实当局在隐瞒疫情。

今天(15日),有福建的一位网友连续给我发来2个email,讲述了福建漳州的两个情况。

第一个email中表示,在福建漳州有个漳浦县。9月13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出动了“数十辆120救护车,陆续将2个村的人载走,载去龙海市石码镇隔离”。网友介绍,龙海市是漳州市的县级市,属漳州管辖范围,邻近厦门。

网友表示,村民们拍摄了很多防疫部门拉人的小视频,“因为他们太害怕,只是从家里的窗户拍摄,并有说话声,只传给亲朋好友用来提醒。”而为了保护拍摄者,也为了网友自身的安全,网友没有向我提供视频。但网友反复强调了3次,“为此消息负责”。

网友在邮件中写道,“这又是一个中共当地政府掩盖疫情的手法,把疑似病例拉到厦门附近边境的地区隔离。等检测出来阳性后,顺理成章地甩锅给厦门,称是密切或次密接触者。”

网友指出,厦门就在漳州隔壁,而厦门的隔壁是泉州,泉州的隔壁是莆田。网友认为“疫情早就失控了,只是政府再找个合理的借口爆料出来而已”。

网友在另一个email中只是发来一张截图,是龙海当局的一份疫情通报,说是一名23岁的男子何某复阳了。

通报中称,何某6月14日从缅甸入境昆明,确诊感染了病毒。在当地治疗53天,后,又集中隔离33天,9月8日解除隔离。9月10日从昆明坐飞机飞抵厦门,然后搭车回到家中。

随即龙海卫健委通知何某到医院复查。9月11日的复查结果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弱阳性”,“确认结果为阳性”,当晚送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并且称何某密接8人,次密接18人等等。

何某复阳的时间跟福建传出疫情的时间太“巧合”了,正是在福建疫情升温阶段,他被检测出“复阳”了。这个何某的“复阳”,会不会是为上面网友说的2个村子被拉走集中隔离做铺垫呢?

我们可以继续关注一下,也希望当地知情网友继续向我们爆料。接下来我们关注一下这几天越来越热的恒大。

许家印突飞北京?恒大遭逢股债双杀

今天(15日),传闻有一架急飞北京的飞机。网友爆料说,那是恒大老板许家印的私人飞机。去北京干什么,没有人知道。许家印突然飞往北京,是主动去北京呢,还是被征召入京呢?

如果是主动去北京,有可能是向北京高层求救。如果是被征召入京,有可能是北京当局要听听许家印介绍情况。

昨天(14日),香港股市的恒大相关股票几乎是全面跳水。其中“中国恒大”收跌11.87%,“恒大汽车”收跌24.66%,“恒大物业”收跌12.01%。在过去的一年中,恒大股票的跌幅已经达到了80%。

恒大在海外交易的债券也在暴跌,《纽约时报》指出,部分全球投资者持有的面值1美元的债券,现在只值25美分。数字是会说话的,这些数字证明,恒大系列的股票和债券出现了“股债双杀”。

昨天(14日),恒大向香港股市提交了一份公告,证实6月到8月的销售持续下降,预期9月的业绩仍将继续大跌。

根据恒大的半年财报,在6、7、8月的销售是一路骤跌。6月份是763.1亿人民币,而7月一下跌去了近330亿,只有437.8亿人民币。到了8月,又下跌了57亿,只有380.8亿。

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指出,为了缓解现金流动问题,恒大采取的“种种措施未能取得成效”。

恒大公告中表示,恒大试图出售旗下资产,但是没有能找到新的投资者,准备出售香港的“中国恒大中心”大楼,也没有找到买家。

另外由于旗下的“两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其发行理财产品的担保责任”,牵涉金额高达9.34亿人民币。恒大承认,“无法保证继续履行有关融资及其它合同下的财务义务”。

恒大指出,如果公司未能履行担保或其它到期债务的义务,而且无法与投资人或债权人达成延期还款,或者是其它的替代方案,可能导致现有融资安排下的交叉违约,并可能导致相关债权人要求债务加速到期。

多种因素累积叠加,对恒大的整体业务、前景、财务状况和营运成果都将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已经聘请了两家财务顾问公司,“探讨所有可行的解决方案”。

恒大公告中所指的“所有可行的解决方案”,“破产重组”应该是恒大考虑的一个选项。

救不救恒大?习近平两头为难

今天(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表示,已经注意到了网络上的一些关于恒大破产的消息。发言人傅凌晖表示,总体来看,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生产营运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但对于整个产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

中共官方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只是说还要观察。我们再回到前面提到的许家印急飞北京这个事。他的北京之行究竟什么目的,外界不得而知。但了解中共政治体制的人都知道,恒大的命运,其实真的是掌握在北京当局的手中。

众所周知,中共政府对金融体系的控制相当严格,控制着中国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并且严格限制资金的跨境流动。如果北京当局愿意出手救恒大,至少在一段时间内,能够暂时延缓债务。这在中国是有先例的。

3年前,中共拘留了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并在后来以欺诈罪将他判监入狱。随后当局就接管了安邦,包括位于曼哈顿的华尔道夫酒店等庞大的海外地产。

去年,地方政府官员进驻了海航集团,指导海航进行了破产重组。而这个运输和物流企业在破产前,因为昂贵的海外收购,正在背负着巨额债务。

从这两个案例就可以看出,如果中共当局“托底”恒大也存在着可能性。关键就是要看北京当局有没有这个意愿,想不想救。这是习近平当局所面临的两难选择。

《纽约时报》指出,今年北京当局为了遏制不可持续的债务问题,已经表现出了让企业倒闭的更大意愿。对于出手拯救恒大,中共政府很可能说“不”的。

因为救恒大,容易使企业孤注一掷,相信会得到政府的救助。而这就等于是默许纵容这种曾使安邦、海航陷入困境的大肆举债行为。从这一点来说,习近平当局很可能说“不”。

信用分析机构“重组”的不良债务分析师詹姆斯‧史对路透社表示,“政府一直努力不懈地推动臃肿的房地产行业去杠杆,因此现在不太可能向恒大抛出救命稻草。”

野村证券分析师Iris Chen也认为,“不相信(中共)政府有救恒大(这家民营企业)的动力”,恒大债务重组“几乎无可避免”。不过当局可能希望恒大“有序的倒闭”。

不过这将带来一个问题,恒大可能会成为地产公司倒闭的第一块骨牌。因为中国有不少开发商背负着严重债务,面临着破产。

但是如果北京见死不救,所带来的后续影响更不可估量。《纽时》文章表示,如果允许像恒大这样有着盘根错节的大公司倒闭,不仅会在整个金融体系激起一连串反应,还将会影响到数以百万计的投资者。买房的人得不到任何赔偿,这种痛苦可能会加深官民撕裂,不利于中共的统治。

香港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指出,恒大破产“对金融体系或整个经济都不是好消息”。可能导致整个经济出现信贷紧缩,金融机构将更不愿意冒险。

而金融巨鳄索罗斯的说法更严重,恒大违约,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崩溃。

但是如果出手相救,北京还可能面临另一个问题。会让其他的地产商相信,无论怎么样,最终都有政府托底。换句话说,如果出手救助恒大,那么恒大可能会成为其他地产商效仿的对象。所以救与不救,对习近平来说怎么都不好受。

困难“前所未有” 恒大领导先走了

前几天网络在流传一个消息,恒大集团将在20日宣布破产。这个消息像是一枚核弹,冲击波一直在发酵。这个消息是真是假,每个人心里都在盘算。

最近不只是深圳总部,中国各省都出现了抗议恒大的群众。急红了眼的人们将各地的恒大公司一把手死死地堵住,其中就包括恒大理财负责人杜亮。

9月12日,恒大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杜亮承认,他本人已经在5月31日赎回了恒大财富理财产品。杜亮自称“提前兑付是因为家里有急事”。杜亮的家里真有急事吗?人们并不买账。人们相信,这是“让领导先走”的新版本。

另外,从上个月起,许家印就已经不再担任恒大地产的董事长了。这些现象更让人相信,在危险袭击到来之前,恒大的高管已经提前解套逃脱了。

所以激动的人们要求“恒大还钱”,“许家印还钱”。河南周口的群众还找到了许家印的祖坟,表示要刨坟泄愤。

13日,恒大针对“破产重组”的传闻,发出了一份声明。声明比较简短,声称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表示要想尽办法保障客户的权益。

很显然恒大在“辟谣”,试图安抚人心。但实际上,这个辟谣声明中也有一句话,不免会让人多想。声明说“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我在之前节目中曾提到过一次。恒大在8月底公布的上半年财报中显示,恒大负债总额已经高达1万9,665亿人民币。

“前所未有”这4个字,应该会让很多恒大客户的心拔凉拔凉的。这很可能意味着恒大已经是九死一生了。投资者想拿回自己的血汗钱,非常不易。

投资者当中,藉由恒大理财的受害者,也有被拖欠货款的供应商,还有购房烂尾的房奴,当然也有很多恒大自己的员工。

有恒大员工匿名透露,当初恒大给员工下达硬性任务,必须购买自家的理财产品。公司高层300万起步,普通员工10万-50万不等,“否则开除”。

对于那些家庭困难的员工,恒大专门把银行请到公司,当场贷款、买理财产品。为了保住饭碗,不少人只能乖乖掏了腰包。而如今危险来临,领导先走了,普通员工可能连本金都兑付不了。

有网友在微博中表示,“真心希望买房的同胞别出问题,更希望工人师傅年底都能拿到。”还有一位朋友说,“父母拿出了一辈子的积蓄买了恒大的期房,2023年交房,还有救吗?现在每天都好焦虑。”

大家记住一句话,在中共统治的中国,最终的受害者永远是普通百姓。韭菜长得再肥壮,也挡不住锋利的镰刀。

朱军暂时脱罪 性骚扰原告将上诉

还有一个关注度非常高的事,中国第一桩#Me Too案在昨天(14日)晚上公布了判决结果,北京海淀法院表示,原告周晓璇(笔名弦子)指控“央视一哥”朱军性骚扰“证据不足”,驳回了诉讼请求。

对这个判决,很多家媒体都在今天(15日)进行了报导。这个判决对弦子是非常不利的,也意味着朱军暂时脱罪了。不过弦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申请调取的多项关键证据,法院都不允许调取,所以她将提起上诉。

根据弦子的声明,她申请调取的证据包括事发时走廊的监控录像,2014年报警后警方对她父母所做的笔录,还有申请重新鉴定当年的连衣裙DNA等。

弦子表示自己已经28岁了,案发时才21岁。她2018年在网上发文表示,2014年在央视实习期间,曾经遭到朱军在化妆间“猥亵”。要求朱军公开道歉,并赔偿5万元人民币。

在弦子公开自己的经历后,中国先后出现了几十名女性,也公开讲述过去被骚扰或被侵犯的经历。因此外界把弦子比做是中国#Me Too运动的代言人。

在昨天晚上不公开庭审期间,法庭外有不少人前往法庭外声援弦子。走出法庭后,弦子显得有些激动,她对支持者们表示,自己在这场引发全国关注的法律抗争中,所面临的是“失望和疲惫”。

弦子含着眼泪说,“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做什么了。我觉得之前的这三年,对我的生命来说是没有办法再复制的,我没有办法再那样做三年了。”

弦子说“能接受任何结果,自己要的只是基本的程序正义”。她说“无论输赢,都十分感谢每个人”。

三大因素 中共不会让弦子赢

其实弦子指控朱军性骚扰这桩案子,出现这样的判决结果并不意外。我这么说,并不是说弦子是诬告。我觉得很少有女性会用这种事情来诬告,特别是中国女性。

换句话说,我认为弦子很可能受到了伤害,从她执着地要上诉这一点,也能看出她受到伤害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是为什么说出现这个判决结果不意外呢?

在昨天(14日)法庭宣判后,弦子接受了媒体采访。采访当中,有不明身份的男女上前试图将她推走。一名女子以防疫安全为理由,大声地喊叫,阻止弦子说话。而一名男子则质疑弦子的单独发言是否合适。

而在此之前,法庭有着很明显的偏袒行为。这桩案子的二次开庭,其实原定是今年5月21日。但是在5月20日,弦子发文指出,法庭拒绝把案由改为“性骚扰损害责任纠纷”,并拒绝调取关键证据。随后法庭在21日当天,临时取消了庭审。

昨天弦子遭到的对待和之前的变故,已经透露出了一些迹象,法庭可能存在着某种取向。换句话说,中共不会让弦子打赢官司,这里面有三个原因。

首先朱军是央视的主持人,素有“央视一哥”之称。央视是中共的对外窗口,它的主持人更被中共视为门面形象。出于这一点,央视很可能会力挺朱军,保住朱军的“正面形象”。换句话说,是中共要维护自身“伟光正”。

当然这也说明在中共的眼里,朱军可能还有利用价值。如果没有了利用价值,中共也可能像破鞋一样将他甩掉。

其次弦子指控朱军性骚扰之后,受她的带动影响,有不少中国女性先后冲破了心理障碍,也勇敢地站出来讲述自己的遭遇。这是中共非常恐惧的现象。

在人们的印象中,中国大陆的性骚扰、性侵害现象相当普遍。其实这也是事实,尤其是在中共官员当中,几乎是一种常态。但是遭到伤害的女性,很多时候不敢声张,选择了默默承受,忍气吞声。

人们担心公开揭露这种事情,可能会遭到人们的白眼。但是弦子冲破了阻力,勇敢地站了出来。并且还带动了一些女性,也开始揭露遭受的一切。

甚至在2018年爆发出了反对#Me Too的风潮,纷纷揭露自己曾遭到师长、上司等人的性骚扰,甚至是性侵害。

如果这时让弦子打赢了官司,就相当于是对遭受性骚扰、性侵害的女性的心理暗示,可能促使更多的女性站出来。所以从这一点来说,中共也不允许弦子打赢官司。

第三,假如法认定指控朱军性骚扰的事实成立,判弦子胜诉了,那么朱军的形象就会受损。当局可能就会对朱军进行一些处理,至少也可能装装样子,让他离开央视主持人的位置。

而朱军在社会上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他如果离开主持人的位置,或者是离开央视,那么其他被指控性骚扰、性侵害的中共官员怎么办?是不是也应该被处理?

如果每一个都进行处理,人们就会看到,中共原来是个流氓党,它的官员都是流氓。这又与中共自我吹嘘的“伟光正”相矛盾。所以为了党的形象和利益,中共也不会允许弦子打赢官司。

赵薇亲身露面 网友依旧热捧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赵薇的消息,昨天(14日)赵薇本人露面了。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照片,显示赵薇回到了安徽芜湖老家。

网友昨晚发在微博中的照片显示,赵薇身穿紫色半袖,搭配着绿色五分裤。头上戴着一顶编织帽,散落着一头长发。照片中的赵薇没有妆容修饰,但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

当时赵薇正在芜湖一家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面对路人朋友和工作人员的热情相待,赵薇也很配合,站在他们的中间,特意摘下口罩,跟营业厅的其他人一起合影。她的身后还有一位身穿保安服的男子,可能是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

这次露面,是中共打击“劣迹艺人”、被全面下架影视作品之后的第一次露面。不过从照片来看,虽然遭到了当局的封杀,但是赵薇的人气似乎依旧旺盛。

网友在微博中写道,“今天新鲜的赵薇。时至今日的赵薇依然被大家喜爱。”下面还有很多跟贴,有网友说“在家乡,大家依然喜欢和支持”,也有网友说“老百姓心中永远的小燕子”。还有网友说,“看到她一切安好就很好”。

******************
在我们学习的课本中,认为石头是无机物。但是石头会开花,还会产蛋,甚至还能说话。

在今天的神秘看点,跟大家聊三个关于石头的神奇现象。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且在视频下方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

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