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闯入墨西哥饭店 洗劫绑架22名外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墨西哥中部圣路易波多西州(San Luis Potosi)一间饭店,9月14日遭持枪歹徒闯入,绑架22名外国人、16名墨西哥人。据信被绑者大多来自海地、古巴和委内瑞拉。

马特瓦拉位于圣路易波多西州首府圣路易波多西(San Luis Potosi)以北约195公里。

武装男子周二(14日)清晨分乘3辆车抵达马特瓦拉(Matehuala)Sol y Luna饭店,洗劫后还带走住客。并拿走住客登记簿,让当局难以厘清被绑架的住客身份。

州检察长贾沙(Arturo Garza Herrera)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查明他们的身份。”他还表示,已经展开调查,也正试着援救住客。(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贾沙并未说明被绑架的海地人与委内瑞拉人是否为前往美国的移民。

路透社报导,该州总检察长阿图罗·加尔萨·埃雷拉 (Arturo Garza Herrera) 在一份声明中说,被绑架的墨西哥人稍早前获释,外国人则在地区首府较偏远的公路旁获救。

这些饱受惊吓的外国人,被转移到圣路易斯波托西市以获得食物和医疗帮助。加尔萨的办公室没有提供救援的任何细节,也没有说是否有外国人受伤。

移民前往美国的途中危机四伏。人权团体6月间通报,1月起,约有3300名因移民被绑架、性侵、贩卖或攻击,有些移民也被毒品集团招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