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冲突不断 乌军3死1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乌克兰东部冲突不断,乌克兰军方12日表示,亲俄的分离主义分子使用大口径火炮、枪榴弹发射器开火,至今已造成士兵3人死亡、10人受伤。

乌克兰军方表示,大部分冲突发生在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

乌克兰军方表示,亲俄武装分子在过去24小时使用大口径火炮、枪榴弹发射器(grenade-launchers)、无人机等朝乌克兰据点开火。

乌克兰表示,自今年初以来,已有至少52名士兵身亡,去年则有50人。分离主义分子则称今年以来他们也失去30几名士兵。

图为,2021年7月20日,在顿涅茨克地区,乌克兰军人在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发生冲突后休息。(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与俄罗斯全面开战?

央广报导,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1日在雅尔达欧洲战略峰会上,被问到是否真的有可能与俄罗斯爆发全面战争时,他说:“我认为有可能”。他接着说:“这是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但不幸地,有这种可能性。”

泽伦斯基表示,乌克兰与美国的关系已获得改善,但是对于乌克兰加入北约组织军事联盟的申请,尚未获得明确答复,他对此表示遗憾。

泽伦斯基表示,拒绝接受乌克兰将会削弱北约组织的力量,同时让俄国有可乘之机。

报导说,但乌克兰若是加入北约组织,必定会激怒莫斯科当局。

今年稍早,乌克兰东部的战斗激化,加上俄国在边境集结大批军队,导致基辅和莫斯科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

莫斯科指控乌克兰对和平谈判失去兴趣,然而泽伦斯基推动要在冲突地区与普亭会面一直徒劳无功。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对泽伦斯基有关可能与俄罗斯发生战争的说法表示遗憾。

美国总统拜登9月1日曾向到访的泽伦斯基保证,美国坚定维护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对抗俄罗斯侵略,且向基辅当局提供6000万美元新安全援助资金,应对俄罗斯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