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疑似中共潜艇逼近日本领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日本防卫省9月12日表示,当局上周在鹿儿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据信来自中国(中共)的潜水艇,并在不远处发现一艘中共海军的导弹驱逐舰

防卫省在声明中指出,这起事件发生在9月10日上午,在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东方外海,发现一艘疑似中共军队的潜水艇正在西北潜航,距离日本控制的有争议的东海岛屿约有700公里(420英里)。

这艘潜水艇后来朝着横当岛(Yokoate)西方海域前进。此外,日本当局还发现一艘中共军驱逐舰在附近航行。

防卫省表示,自卫队是在毗连区发现了这两艘船只,毗连区是在领海之外。根据国际法,潜艇若行经另一个国家的海岸时,必须在领海内浮出水面并展示国旗,表明自己的身份。

针对此次的潜水艇事件,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已指示下属“保持高度警戒,要搜集情报,做到警戒监视都万无一失”。日本海上自卫队已派出三架侦察机和两艘驱逐舰到该地区进行预警和情报搜集,以分析中共的意图。

近年来,日本多次抱怨中共船只侵入日方领海和附近南海岛屿。

中共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