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911二十周年 拜登:让美国“团结和坚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二十年前的9月11号发生了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近三千人丧生无数家庭家破人亡。二十年来,世界随着911事件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恐怖袭击摧毁得了大楼,却摧毁不了美国精神,能让大厦灰飞烟灭,却无法撼动正义善良的人们坚毅的心。

2001年9月11日,伊斯兰恐怖主义组织“基地组织”成员劫持民航客机,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特区的国防部五角大楼,制造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恐袭导致的直接死亡人数将近3,000。

911幸存者、纽约市消防局副局长 Jay Jonas:“一名消防员抬头看了看说:今天我们可能活不了了。我们互相握手,祝对方好运。 ”

2001年,杰伊•乔纳斯是纽约市消防局华埠分队的队长。9月11日那天,当第一架飞机撞上世贸北塔后,他们就分队奉命赶赴现场救援。

911幸存者、纽约市消防局副局长 Jay Jonas:“当第二架飞机撞上南塔时,我身边的所有人,我是唯一还活着的,他们都死了。”

20年前,从世贸大厦废墟中走出来的汤姆•卡纳万 ,对着镜头伸出拇指,庆幸自己还活着。恐袭发生时,他正在世贸中心北塔47楼开会。

911幸存者 汤姆•卡纳万:“我们坐在那,突然就像是一阵巨大的真空吸力的声音,还有一声爆炸。我看不到我的手, 我睁开眼睛,脑子里想太黑了,安静至极,我死了。 ”

如今卡纳万带着右臂上的世贸双子塔刺青和“幸存者”的头衔,再次回到世贸遗址,悼念那天死去的4名同事。

20年后的今天,美国多地举办纪念活动来悼念在恐袭中逝去的生命,并誓言永远不会忘记这场历史的教训。

天还未亮,美国国防部率先在五角大楼举行升旗仪式,纪念在这里遇袭身亡的184名遇难者。

上午八点多在纽约的世贸遗址也同样举办纪念活动。

今年活动的重点,是遇难者亲人在纪念广场上大声朗读遇难者名字。由于疫情的关系这一环节去年被迫取消。

美国总统拜登与政要及许多出席悼念活动的亲属来到世贸中心遗址。

上午的仪式共有六次默哀,时间点分别在四架被劫持的飞机撞毁、以及纽约世贸中心南北塔倒塌之时。

结束了纽约的纪念活动,拜登会前往宾州尚克斯维尔 和五角大楼参加悼念活动。这三个地方都是恐袭中飞机坠毁的地点。

在纪念恐怖袭击 20 周年的预录演讲中,拜登说911不光是定义了英雄主义,也是定义了“团结和坚韧”的时刻。

傍晚时分,911纪念馆向所有 911遇难者致敬的“纪念之光”会点亮,持续到9月12日黎明时。

前一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国务院举办的9/11纪念活动中表示,身为外交官应尽责保障美国的安全和利益、守护美国价值观。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数以千计的外交官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及其他地方服务,以支持对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战争。实际上部门的每个部分都以某种方式动员起来,以防止再次发生 9/11。”

布林肯此前在接受阿富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塔利班是否履行承诺,将决定它和世界的关系。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塔利班)和我们以及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关系,将取决于它的行动。”

塔利班此前承诺,不会让阿富汗再次成为袭击西方国家的基地。

但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麦卡勒姆,9月10日接受BBC访谈时表示塔利班重新夺回阿富汗政权,为各地策划恐怖袭击的极端分子“鼓舞了士气”,并可能再次为这些恐怖分子提供行动基地。

在过去四年里,英国已经挫败了31起恐袭阴谋,其中有6起是在过去一年多疫情肆虐、全国封城期间。

麦卡勒姆认为,受到塔利班“鼓舞”的恐怖分子很可能会重组,并再次策划成熟、复杂的、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