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或有智慧 日议员提倡“共存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不同于中共推崇坚决与病毒战斗直至根除的“清零论”,日本社会政府的方针是“与病毒共存”,以减少重症及死亡率为首要目标,寻求生活“新常态”。

鉴于目前疫苗接种效果不佳,“共存论”在日本社会渐渐获得认同,8月结束的东京奥运就是“与病毒共存”的大胆创举。国会议员长尾敬分析说,中共病毒带有智慧,越是采用严格封锁或斗争得“你死我活”的措施,后果反而越严重。

日本众议院议员长尾敬:“如果你想和病毒战斗,病毒就会和你战斗,如果你想和它们共存,它们就会和你共存。比如在实验器皿中做实验时,发现病毒的‘意识’取决于人和环境,这是从科学家处听到的具有奇妙说服力的神学言论。”

中国现在虽然少数医学家提出了共存的想法,但国家安全局仍坚持和病毒斗争到底的最高指示,并加强了管控手段,坚信没有战胜不了的病毒。

日本众议院议员长尾敬:“针对自然界这种做法是非常鲁莽的挑战。”

他还提出,与其轰轰烈烈的大搞运动,倒不如尝试与病毒共存,研究其习性,并减少大量死亡人数,这种做法无疑更为务实。

日本众议院议员长尾敬:“所以不是病毒‘清零’ 而是与病毒‘共存’,这就是目前日本政府的防疫方针。虽然染疫人员数量有增减的浮动,但是死亡人数会无限地接近零,或许这就是医疗的最优先选项吧。”

日本进入新常态(New Normal)时代,意味着新的生活方式和经营工作方式,都渐渐改变为适合“与中共病毒共存”的常态模式。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