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裁决后 苹果市值蒸发85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苹果公司股票9月10日遭遇了几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因为加州一名法官做出裁决,命令苹果改变其应用商店(App Store)的运营方式,对利润丰厚的App Store业务造成严重打击。当天,苹果股价暴跌。

10日,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法官伊冯·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就加州的Epic诉苹果案(Epic v. Apple)做出裁决,命令苹果允许美国开发商引导用户使用外部支付方式,这意味着应用程序制造商将被允许直接链接到其它购买方式。该裁决将在90天后生效。

随着iPhone成为现代生活的核心,许多服务转入其应用程序,苹果从中获利颇丰,这些费用已成为该公司的主要现金来源。

通过绑定App内购买,苹果公司向其iPhone和iPad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制造商收取15%到30%的销售佣金。去年苹果公司仅在应用商店就获得了超过640亿美元的总销售额。

这项裁决发布后,苹果公司的股票在10日的午盘交易中下跌了3.3%,10日的暴跌是苹果在三周内首次出现周线下跌,市值瞬间蒸发约850亿美元。

作为基准指数的最大组成部分,标普500指数周五下跌0.8%,市值蒸发超过2.4万亿美元。苹果公司损失的数量几乎超过了标普500指数中除98个成分股以外所有股票损失之和。

尽管下令放宽对应用程序内购买方式的限制,但罗杰斯在10项指控中的9项上做出了有利于苹果的裁决。在一份声明和后续的新闻电话会议上,苹果将这一法官的裁定视为该公司的胜利,并强调法院认为它不是垄断者。

“今天,法院肯定了我们一直以来的观点:应用程序商店没有违反反垄断法”,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开展业务的每个领域,苹果都面临着严格的竞争,我们相信客户和开发者选择我们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是世界上最好的。”

在一系列推文中,Epic Gam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威尼(Tim Sweeney)说,该公司“将继续战斗”。一位发言人补充说,该公司将向第九巡回法庭上诉。

10日的裁决是削弱苹果对其应用程序商店业务收费控制权的最新举措。该裁决可能也会影响到其它公司,如谷歌,他们也在经营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目前,Epic正与谷歌就其Android系统的佣金问题进行类似的诉讼。

上个月,韩国通过了一项法律,迫使苹果和谷歌允许开发者使用其它支付系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