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康涉报复下属 洛县副检察官提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洛县助理检察官乔纳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周三(8日)宣布,面对洛杉矶县检察官贾斯康的打击报复,已经向县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来看报导。

在周三(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任职洛杉矶县助理检察官超过15年的乔纳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宣布,已经于本月7日,在洛县高等法院,控告洛县检察官贾斯康(George Gascon)等人,利用公职打击报复下属

洛县助理检察官 Jonathan Hatami:“现在每天上班都感觉很艰难,特别是当贾斯康辱骂我时,当他奚落我、说一些贬低的话的时候,他曾拒绝我的案件、拒绝给我升职,他完全不给我案子处理,这些都带给我伤害,影响了我的心理健康,也影响了我的家庭和子女的心理健康。”

事实上,贾斯康在去年11月上任后,便接连颁布了为罪犯去罪化的政策,包括终止保释金制度、将死刑改为无期徒刑、轻判贩毒罪犯、取消帮派控罪等。民间也为此发起罢免。

诉讼代理律师 Brian Claypool:“乔纳森•哈塔米是一名保护儿童的战士,当罪犯虐待或谋杀孩子时,他去追究责任,而贾斯康 (George Gascon) 则是罪犯的战士。”

洛县助理检察官 Jonathan Hatami:“他要求去除(案件的)严重身体伤害指控等等,但是证据完全支持了指控。这是违法的,是不道德的。这已经不是在服务公众或为儿童争取正义,如果拿掉了这些可以送上法庭的指控。”

哈塔米认为,因为不愿妥协,并公开反对贾斯康的政策,才招致了报复。他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被公平对待和升迁的机会。

根据报导,此前洛县的助理检察官伦道夫(Shawn Randolph)和索南伯格 (Lesley Klein Sonnenberg)也都在今年7月,以类似原因对贾斯康提告。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