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斯康涉報復下屬 洛縣副檢察官提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洛縣助理檢察官喬納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週三(8日)宣布,面對洛杉磯縣檢察官賈斯康的打擊報復,已經向縣高等法院提起訴訟。來看報導。

在週三(9月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任職洛杉磯縣助理檢察官超過15年的喬納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宣布,已經於本月7日,在洛縣高等法院,控告洛縣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on)等人,利用公職打擊報復下屬

洛縣助理檢察官 Jonathan Hatami:「現在每天上班都感覺很艱難,特別是當賈斯康辱罵我時,當他奚落我、說一些貶低的話的時候,他曾拒絕我的案件、拒絕給我升職,他完全不給我案子處理,這些都帶給我傷害,影響了我的心理健康,也影響了我的家庭和子女的心理健康。」

事實上,賈斯康在去年11月上任後,便接連頒布了為罪犯去罪化的政策,包括終止保釋金制度、將死刑改為無期徒刑、輕判販毒罪犯、取消幫派控罪等。民間也為此發起罷免。

訴訟代理律師 Brian Claypool:「喬納森•哈塔米是一名保護兒童的戰士,當罪犯虐待或謀殺孩子時,他去追究責任,而賈斯康 (George Gascon) 則是罪犯的戰士。」

洛縣助理檢察官 Jonathan Hatami:「他要求去除(案件的)嚴重身體傷害指控等等,但是證據完全支持了指控。這是違法的,是不道德的。這已經不是在服務公眾或為兒童爭取正義,如果拿掉了這些可以送上法庭的指控。」

哈塔米認為,因為不願妥協,並公開反對賈斯康的政策,才招致了報復。他希望通過法律途徑,尋求被公平對待和升遷的機會。

根據報導,此前洛縣的助理檢察官倫道夫(Shawn Randolph)和索南伯格 (Lesley Klein Sonnenberg)也都在今年7月,以類似原因對賈斯康提告。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