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自曝已抵台隔离 3个字评铁皮屋获大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刚刚在香港演完15场舞台剧的黄秋生,9月8日在脸书更新动态,意外曝光人已抵达台湾,正在旅店隔离。当有网友感慨从旅馆隔窗望去的铁皮屋影响市容,引他出来评论是“特色啦”。高情商的回应获网友大赞。

9月8日晚,黄秋生在脸书上传一组照片,并亲切配文“回来了”。照片中分别是旅馆房间的陈设、从房间往外看的风景和芭乐等水果。(点看照片)

黄秋生演出舞台剧期间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台港两地哪边有工作就去哪边。虽然他否认已经移民台湾,但帖文吸引大批台湾网友留言:“欢迎返来,大飞哥!”“台湾以后是您的故乡。”“喜欢+开心,秋生大哥用‘回来了’,谢谢你把台湾当家。”“欢迎回到温暖的台湾!”

有网友针对中共近期重拳整肃大陆娱乐圈,多名艺人遭封杀,有网友对黄秋生悉数道出台湾的优势:“台湾没很好,但也不会被清算。有意见有很多团体,但言论自由是一定有的,资产保障是基本的,作为民主国家的台湾吵闹也是常态,全世界爆发疫情,台湾小心谨慎,没动乱,且安全,吃喝正常。”

其中还有网友看到照片表示欢迎黄秋生,留言说:“看到满满的铁皮屋顶就知道秋生哥哥回台湾了。”旅馆远方的铁皮屋引发一网友忍不住感慨:“台湾房子市容真的丑。”获得不少台湾网友附议,但引黄秋生出来缓颊,没有批评那些铁皮屋,而是简单形容“特色啦”,高情商回应获许多粉丝称赞。

黄秋生因支持香港民主运动长期遭中共封杀。六年多来,他没有机会出演任何一部“中港合拍片”,只能间或出演香港舞台剧和一些小电影。这位大满贯三料影帝2019年凭借零片酬出演港片《沦落人》,击败强劲对手,第三次荣膺香港金像奖影帝。

一年来在香港、台湾两边飞的黄秋生,先前与台湾艺人KID、宋柏纬合作拍完实境节目《开着餐车交朋友》第一季之后,本来5月份再与演员庄凯勋、蔡凡熙拍摄第二季。但因台湾突然爆发疫情,节目喊卡,他不得不提前返港、并接受21天的隔离,为8月份正式演出的舞台剧《ART呃》做方方面面的准备。

8月底,黄秋生与香港艺人陈淑仪、朱柏康主演的15场演出圆满结束。尾场谢幕时,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与观众一同祝贺黄秋生“登六”(60岁)。

得知黄秋生9月8日抵台后正在旅店隔离,有香港网友留言:“谢谢秋生哥回香港做了一套舞台剧,非常精彩,有幸能够到场欣赏,感谢您!”“秋生哥,希望有一天,再听到你说‘我回来了’,然后相片中的景色是我们熟悉的地方!”“一个出色的艺人虽然离开家园,但我们都祝福你活得开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