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被困阿富汗 布林肯警告塔利班须信守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月8日在22国外长会议上发出警告,要求塔利班信守承诺允许人们离开该国,否则各国政府正式承认塔利班政权的日子将遥不可及。

布林肯8日在德国与外长马斯(Heiko Maas)进行会晤,之后出席22国外长线上会议,并概述了美国撤军后对阿富汗的三个“核心目标”。布林肯表示,允许想离开的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离开阿富汗、防止阿富汗成为恐怖组织的温床和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得以继续,是拜登政府在此议程上的首要任务。

布林肯说:“我们必须让塔利班,包括最近宣布的临时政府和任何最终的阿富汗政权,履行他们的承诺,允许外国公民、签证持有人和阿富汗人在他们愿意的情况下到国外旅行。”“塔利班(之前)一再表示,任何想要旅行并拥有适当文件的阿富汗人都将能够这样做。”

布林肯还指出,塔利班必须允许从北部城市马萨里沙利夫(Mazar-i-Sharif)承载美国公民和阿富汗人的包机起飞。据国务院稍早的消息,塔利班因一些乘客缺乏所需的签证文件而禁止航班离开。几天来,有数百人被困在该地。

布林肯表示,国际社会正在关注塔利班是否履行承诺。他警告说,这将决定该政权能否与外国建立外交关系。

“虽然塔利班非常希望或声称希望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性和支持,但这种合法性和支持必须通过他们的行动来赢得。根据我们的判断,这种合法性和支持不可能迅速赢得,也不可能仅靠嘴巴说”,他说,“它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被证明。”

据美联社报导,阿富汗多达80%的经费预算来自国际社会,面对该国经济危机的快速恶化,塔利班几乎无法承受被国际社会孤立。

布林肯说:“塔利班政府与我们和国际社会的关系,将完全取决于它在未来几周、几个月和一段时间内的行动。”此外,布林肯还表示,美国正在评估塔利班临时政府的内阁成员,并对该阵容感到担忧,其成员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悬赏的头号通缉要犯。

8日,布林肯还访问了从阿富汗撤离到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的数千名人员。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