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影子政府宣布起义 仰光现抢购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在与缅甸军政府作战几个月后,缅甸的影子政府“全国团结政府”代理总统宣布,缅甸进入紧急状态,同步发动“人民防卫战”,呼吁全国各地起义,反抗“敏昂莱”领导的军事恐怖统治。

缅甸全国团结政府代理总统 Duwa Lashi La:“今天,从2021年9月7日开始,我们发起一场反对军政府的人民防卫战争。”

杜瓦拉希拉呼吁军方任命的公务员,立刻离开岗位,也喊话隶属于军方的安全部队人员,加入团结政府,同时,号召边境地区的少数民族部队向军方进攻。

该影子政府国际事务总理萨萨博士也在同一天发表演讲。

缅甸全国团结政府国际事务总理 Sasa:“政变后,有1,200多名缅甸人被缅甸军方杀害。7,000多人被逮捕。军政府每天向2,000多人发出逮捕令。”

“所以,现在宣布,我们需要保护自己,免受这些暴行的伤害。”

在全国团结政府发表起义宣言后,缅甸部分城市出现抢购潮

7号,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市民们涌向超市,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他们采购的物品包括大米、面条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