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潜射弹道飞弹试射成功 射程约500公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近日成功从海军3000吨级潜艇岛山安昌浩”号上,发射潜射弹道飞弹SLBM)。成为世界第8个拥有这种武器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发展这项能力的无核武国家。

韩联社7日引述不具名军方消息人士报导,新的潜舰“岛山安昌浩”号上周成功进行水下试射。韩国上个月曾在驳船进行类似水下试射行动。

据了解,韩国产潜射弹道飞弹是以“玄武2B”(Hyunmoo-2B)弹道飞弹为基础研发,因此命名为玄武4-4(Hyunmoo 4-4),射程约500公里。(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韩国国防部以安全为由表示,无法证实个别军事单位能力细节。国防科学研究所(ADD)也未置评。

此次试射意味着韩国实际上完成潜射弹道飞弹的研制,继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印度、中国及朝鲜后,全球第8个拥有潜射弹道飞弹的国家。前7国都有核武,通常用以配备在潜射弹道飞弹。

朝鲜近年推出一连串新型潜射弹道飞弹,而且似乎在打造一艘作战潜舰,最终用以搭载这些飞弹。

韩国研发愈来愈强大的飞弹,目标在针对朝鲜境内戒备森严的掩体和隧道,也借此减少对美国军事依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