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关注强制接种疫苗 湖北高飞被电话约谈

湖北维权人士高飞,因在网上关注和转发民众被强制接种疫苗的情况,9月3号遭当地国保电话约谈,警察说,他最近发表的有关接种疫苗的言论太多,要他封口。

被强迫失踪2年多 山东赵长慧刑满出狱

山东维权人数赵长慧,遭遇强迫失踪,2年多来,杳无音信。9月2号,维权网报导说,赵长慧2018年11月30号在住家附近被抓,之后被关押在聊城大学,监视居住6个月,2019年6月再被转移到聊城看守所关押,当年11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6个月。今年8月29号刑满出狱,外界才终于知道他的下落。

知名教培老板卷2亿跑路 家长维权

中国西南最大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爱贝斯教育集团”倒闭,8月28号宣布老板卷款跑路。事件涉及5万多名学生,和高达2亿元人民币的学费。日前,大批家长到公司维权,要求退还学费。

拦车告状 黑龙江访民刘杰被批捕

黑龙江宾县访民刘杰,因拦截中共国家信访局局长的车告状、和“辱骂”宾县政法委书记,今年6月被连续三次行政拘留。9月3号,家属收到通知书,刘杰已被宾县检察院正式批捕,目前关押在宾县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